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女孩借贷至少涉及18家公司 公安部门启动调查
长沙女孩借贷至少涉及18家公司 公安部门启动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3 点击:

图为借贷女孩老家 新闻图

19岁女儿陷入现金贷泥潭,母亲借遍认识的人,拆东墙补西墙还了10余万元后,因压力太大服农药自杀。潇湘晨报连续报道此事后,引发强烈关注(详见本报1月11日A06版、12日A04版报道)。

1月11日晚,夏双在亲友的陪伴下赶到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配合进一步调查,次日一大早被送到外省亲戚家安顿。

12日晚,夏双的家属独家向本报提供了一份有关她借贷的资料,夏双提到,过去半年中她至少向18家公司借贷。目前,公安部门已经详细记录18家放贷公司的信息,并展开调查。

另外,本报记者对话一名现金贷行业业内人士(隐去真实姓名)了解校园贷、现金贷的现状,试图分析这些借贷最终演变成高利贷的原因。             

自述

借的钱全部用来拆东墙补西墙

12日晚上,经过多天询问后,夏双的一位家属李军(化名)独家向潇湘晨报提供了一份资料。夏双在这份资料中称,过去半年至少向18家公司借贷,不过总共借过多少次、借了多少本金,她一时也算不清楚。“大部分借贷都是被诱骗的。”李军说。

 “之前找朋友借了一万元,还不起后,这位朋友带着我去借现金贷。”夏双自称,第一笔现金贷是向借贷公司“隔壁老张”借的,合同上写着借8000元,实际到手6000元后全部还给朋友。

18家公司与夏双签订的借条中,只有2家所写借款金额与实际到手的一致,另外16家写的金额都高一些。除了“斩头息”外,每次完成一笔借贷,夏双还要向业务员支付500元以上的介绍费,最终到手的本金并不多。她说,有的借1万元,到手只有7700元。

让亲友无法接受的是,“开始以为只有7家,谁知道借了这么多家”。

还有的合同上约定了滞纳金收取方式:每天收借款总额的50%,如果借1万,逾期未还,每天收5000元滞纳金。李军说:“这样的合同没人敢签,肯定是被诱骗的,甚至有可能是伪造的。”

除了前述问题外,夏双事后才反应过来,“‘白度白汇’公司的借条看不懂”。

夏双在这份资料中自述称,过去半年借的钱就没用过,全部拿来拆东墙补西墙,而每家公司借多少、什么时候还、利息多少,她只要想起这些“头都大了”。

“越到后面,还款压力越大。”夏双说,每家放贷公司的财务会提供微信、支付宝账号,她一般用微信转账还款。

目前,公安部门已经详细记录18家放贷公司的信息。按照借贷顺序,此前曝光的“白度白汇”是第14家,“嘉翔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第17家。目前,公安机关正对这18家放贷公司展开进一步调查。

“去湘域国际中心31楼、12楼等楼层多家公司借过。”1月12日,记者再次回访该中心发现,夏双所提到的放贷公司都关门了。

家属 女孩社会经验不足,造成无可挽回的悲剧

12日晚11点多,夏双的家属李军通过微信给记者发来这样一段话:“小女孩毕业不久,社会经验不足,她可能没意识到所借的是高利贷,也没想到会带来如此严重的后果,造成如今不可挽回的局面。不法之徒钻了法律漏洞,打法律擦边球,这些人获得了不当的利益,必然会有人的正当利益受损。今天是夏双这个女孩背负了不能承受之重,她的母亲也因此走向了被逼自杀的道路。如果放任这些钻法律漏洞打法律擦边球的行为,明天又会是哪个夏双被套路,又会是谁的母亲不堪压力走向绝路……我还是相信法律,相信法制会越来越好。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有。”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