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人过文化年 省市博物馆昨接待观众近两万人次
长沙人过文化年 省市博物馆昨接待观众近两万人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0 点击:

昨日,众多市民携一家老小到博物馆参观。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春节期间,长沙人过起文化年,博物馆外“车如流水马如龙”。据悉,新湘博昨日参观人数超过15000人次,长沙博物馆昨日参观人数超过4000人次。

  昨日上午9时,湖南省博物馆前坪已排起长龙。在前坪左侧维护秩序的保安告诉记者:“昨天天气好,一大早等候开门的游客比今天更多,今天早上下了点雨,天气寒冷。人虽少了些,但还是排起长龙。”记者在新湘博大厅看见,观展人群以一家老小一起来的居多。家住南门口的刘娭毑说:“过年图的就是个热闹,我们听人说博物馆最热闹,就特意赶了过来‘凑热闹’。同时,我们算是长沙人来给国宝文物拜年。”

  在新湘博的“湖南人”和“马王堆汉墓基本陈列”展厅内,记者发现电视节目《国家宝藏》提到的新湘博馆藏“国宝”马王堆汉墓T形帛画、皿方罍等受到游客的特别关注,这些“国宝”的展柜旁不时围聚起大量游客。

  昨日,记者还前往滨江文化园内的长沙博物馆,正在展出的“妇好墓出土文物特展”受到了游客的热捧。该馆博乐园“小小文物修复师”亲子活动吸引了不少长沙家庭参与。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