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安监“新年安全形势总体向好 各类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
长沙安监“新年安全形势总体向好 各类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4 点击:

  新春伊始,长沙市安监部门便积极备战新一年的安全预防工作,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并将监管重点放在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目前,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与往年同期相比,各类事故发生率有明显下降。

  截至2月23日,长沙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起,死亡3人,受伤15人,经济损失198.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事故21起,下降87.5%,减少死亡人数5人,下降62.5%,减少受伤人数10人,下降40%。与2016年同期,减少事故23起,下降88.5%,减少死亡人数11人,下降78.6%,减少受伤人数4人,下降21%。

  此外,今年1月份以来,由于天气寒冷,用火增多,全省、全市火灾形势严峻。至2月11日,全省发生火灾1387起,其中亡人火灾23起,共造成31人死亡,其中较大事故3起、死亡10人。

  长沙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火灾事故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小火亡人”事故多发。发生的23起亡人火灾均是过火面积小的事故,其中22起发生在民宅,1起发生在经营性场所,且呈现出农村、城镇火灾占比相当的态势。

  二是老弱病残幼弱势群体受灾死亡比重大。死亡人员中,70岁以上的12人,6岁以下的6人,残疾人3人,老弱病残人员叶死亡人数70%。

  三是电气火灾事故频发。因冬用电采暖引发的火灾占比大,且多由老弱病残幼人员用电取暖引发。

  历来,3月份气温较低,用气、用电量明显增加,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人流、车流、物流集中,气象部门发布雨雪冰冻和雾霾预警信息频繁,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难度加大;企业停工、复工多,员工流动性大,烟花爆竹处于运输、销售和燃放的旺季,恰逢“春节”和国家、省、市“两会”等重要敏感时期,安全监管任务重、责任大,做好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尤其重要。

  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认为,安全生产形势,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各级部门必须根据每一个时段,提前研究,结合各时段天气、生产形势、任务,即时做好形势分析,找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真正把“预防为主、源头治理”落实到行动中。

  监管措施主要有建立完善“双随机”抽查机制;做好防火灾、防倒塌、防高空坠落、防爆炸、防触电、防中毒等安全生产工作;严把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开展百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打“三非”“三违”“三超”等非法违法行为;加强对新入厂、新转岗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保证“重点岗位人员”复产培训教育率、特殊工种和重点岗位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