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全面启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年”
长沙全面启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6 点击:

3月5日,长沙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在生命面前是没有经济账可以算的,不算生命账的经济账,就是糊涂账。对于安全生产的投入,要像心脏跳动一样,一刻也不能停。”今日下午,长沙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翻篇归零的姿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更加扎实有效地落实各项措施,维护和巩固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为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2017年,长沙市各级各部门全面铺开安全生产“一体两翼”的监管格局,进一步明晰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一单四制”等制度措施,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全市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全年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等四项指标首次出现大幅度下降。长沙市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优秀单位”,市安监局相继荣获“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安全生产月先进组织单位”、全省“十佳普法集体”、市“法治十佳”文化精品第一名等荣誉。

  会上,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通报了目标管理考核情况,长沙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宣读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方案,长沙高新区、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城建投资集团做了表态发言。

  2018年长沙将全面启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坚持政治站位,首抓责任落实。坚持改革创新,细抓《意见》落地。坚持防控结合,实抓基层基础。坚持标本兼治,常抓效能提升。坚持扶持引导,力抓创新示范。将积极构建城市安全发展体系、源头风险管控体系、网格化监管体系,全面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将深入组织实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健全落实联合惩戒和联合激励机制,引导企业诚信建设;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扎实推进“全民安全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将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力推进“打非治违”。将大力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示范创建,加快推进“科技兴安”,扎实推进职业病防治,按照“创意先行、创新举措、创造经验、创先争优”的思路,鼓励支持创新试点。

  胡忠雄强调,生产安全事故多数都是责任链出现断档,每一起事故发生后,都能找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监管执法上的漏洞。各地各部门和企业都要自觉视使命为生命,从担当看品格,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细落实在工作中,做到安全责任传导到位、依法履职落实到位、严格问责执行到位,通过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制的落实,将安全生产作为不可逾越的高压线。

  针对如何做好节后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胡忠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好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同时,要针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集中到来、生产经营进入旺季的情况,强化安全监管,开展安全检查,切实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