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公安“雷锋式最美女警” 风景在警营
长沙公安“雷锋式最美女警” 风景在警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8 点击:

“湘女虽多情,风景在警营”。在长沙公安警营中,女警从来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她们当中,有智勇双全的“女警神探”,也有弹无虚发的“特警精英”;有心系群众的“知心大姐”,也有护卫监所的“白衣天使”;有火眼金睛的“国门卫士”,也有默默无闻的“幕后警花”。

今年2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长沙市公安局“雷锋式先进集体、个人”系列争创活动,经过遴选、推荐和群众投票评选等环节,评选结果在会上揭晓。妇女节到了,警事君邀请大家共同走近长沙公安“十佳雷锋式最美女警”,看看她们的飒爽风姿!

仇志琼:刑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指导员

她智勇双全,是打击犯罪的一把利剑,打黑除恶、追踪案件线索、缉拿犯罪嫌疑人,都有她的身影。她开拓创新,是刑侦科技信息化实践的“尖兵”,将传统侦察手段与科技信息化融合,利用大数据分析,情报信息研判,有效地打击了侵财性犯罪。她剑胆琴心,勤于笔耕,是大侦查作战中心的“笔杆”,近4年来,编写各类研判材料300余篇,多篇被公安部、省厅、市局及市妇联等部门采用。

任光宇:公交治安分局法制科科长

她好学、勤思、肯钻、能干,先后获得湖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学位,获取法律执业资格,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工作中,她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善于思考总结,贴近实战需求,撰写了多篇优秀论文和调查报告,获得过全市公安机关“微改革、微创新”大赛铜奖。她还多次参与重大案件侦破和解救人质行动,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侦破各类案件100余起,为国家和群众挽回损失10万元。

吴柃熳:雨花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

她积极进取有激情,扎实工作有韧劲。身兼数职,但每一项工作她都认真对待,从不马虎,经常废寝忘食,加班至深夜。她多才多艺有能力,组织活动有创意。先后创作、制作了预防诈骗的小苹果版MV和反映基层民警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精神的情景剧《坚守》,获得领导、民警和群众好评。她牵头组织的义工活动、学习培训、心理团辅、文艺演出等活动200余起,得到民警点赞,凝聚了警心,弘扬了队伍正能量。

吴晓英:督察支队信访处副处长

她是公安信访战线上的忠诚坚守者,20年的公安信访工作实践中,她累计接访群众5万余人次,为信访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协助破获刑事案件180起,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50多人,受到群众好评。因工作突出,她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省、市信访工作优秀个人,两次被记功,多次被评先。

周伟姿:开福公安分局人境大队指导员

从警二十年,她牢记职责,不忘使命,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窗口服务工作中,积极推行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以热心接待,贴心服务,真心办事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群众好评。

祖小乐:长沙县公安局榔梨派出所副所长

从警16年,她时刻以雷锋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向上,她真诚热心,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多次被评先,嘉奖。她积极推动社区警务人员专职化,“三实”信息采集优质化,消防安全整治日常化,进一步夯实了派出所工作基础。在她的倡议下,派出所成立的“学雷锋小分队”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护卫天使”等志愿活动,被评为长沙县“三星级”雷锋号志愿工作站。

高瑞:特巡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民警

她是公安警务实战竞技场上的冠军,5种警用枪支卸装、射击比赛,她凭借扎实功底、过硬本能、娴熟技法和快速反应能力夺魁,荣获“全国公安警务实战全能教官”称号,为湖南公安夺取全国公安警务实战技能比武团体第一的荣誉立下汗马功劳。她是安全保卫的盾牌,近百余场次的安检、警卫及重特大刑事案件女犯罪嫌疑人的抓捕,押解行动,都有她的身影。

梁慧:天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她被同行誉为当今“女福尔摩斯”,先后参与公安部、省厅督办案件和多起重特大案件侦破,立下战功。她是情报研判战线上的精兵,面对海量信息、大量数据她善于去伪存真,精准画像,锁定目标,为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和网上逃犯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她素质优良、业务过硬、作风扎实,多次被记功、嘉奖、评先。

谢礼:市警校校长

她,讲大局、有担当,带领警校积极融入省厅、市局警务改革潮流,主动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教育培训工作,为市局警务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她不遗余力推行送教下基层活动,出色完成了全市公安机关三项基本功大比武,首届警察运动会等活动承办等工作。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她看到媒体刊登了100名贫困孩子照片,便对其中八名特别困难的孩子每年资助帮扶。有时自己去龙山,有时邮寄生活学习用品。五年以来,她个人资助8万多元。她成绩突出,曾荣获长沙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谢琳:交警支队开福大队法制中队民警

她知法懂法,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她爱民为民,始终坚持文明、理性、平和执法。从警二十年,她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优秀。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