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民旅游丢失护照微博求助公安 湖南警方跨省协调
长沙市民旅游丢失护照微博求助公安 湖南警方跨省协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1 点击:

  旅游丢失护照微博求助公安

  长沙市民曹先生夫妇俩菲律宾无法登机,警方跨省协调

曹先生夫妇俩补办好了旅行证。图/受访者提供

  外出游玩时,丢了护照,应该怎么办?

  长沙市民曹先生和妻子近日就遭遇了这样的事,补办了旅行证,但是身份信息核查结果一直没出来,差点误了飞机。他们微博求助湖南公安,及时获得帮助。

  日前,长沙市民曹先生夫妇在菲律宾旅游时不慎遗失护照,虽然事后前往大使馆申请补办了旅行证,但由于身份信息核查结果一直没有反馈到大使馆,而之前又已经购买了回国的飞机票,他们非常担心无法按时登机。情急之下,小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湖南公安官方微博请求帮助。令他又惊又喜的是,他的求助信息不仅很快得到了民警的回复,在民警的帮助下,夫妻两人的身份核查也得到了加急处理。3月9日,夫妻二人登上了回国的航班。

  一条求助私信

  3月8日14时许,@湖南公安值班编辑李昊轩发现一条来自菲律宾的求助私信,网友曹先生称自己与妻子在菲律宾不慎将两人的护照丢失,但之前却购买了3月9日晚上回国的飞机,如果没有及时补办到旅行证就无法按时登机回国,请求湖南省公安厅帮助复核信息,以便能拿到旅行证及时回国。

  “当事人很着急。”3月10日,李昊轩告诉记者,曹先生通过私信告诉他们,护照是在他们在马尼拉乘坐的士时不慎遗失的,虽然他们去中国大使馆申请补办了旅行证,但国内身份信息核查结果一直没有反馈到大使馆,而他们已经购买了3月9日的回国机票,如果核查结果延误,他们很可能赶不上飞机。

  同时,曹先生还提到,他的妻子是吉林人,户口刚迁到长沙,但护照是在吉林签发,他估计可能是涉及两省身份核查才导致了身份核查结果延迟,但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

  一次跨省协调

  “时间确实比较紧。”湖南公安官方微博负责人也表示,因为当事人在拿到旅行证后,还要到当地移民局办理离境手续,而他们的机票是当天晚上,如果稍有延误,很可能就会被迫滞留在国外了。

  令湖南公安官方微博值班民警没想到的是,当他们请求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优先复核曹先生夫妻二人身份信息后,得到的反馈信息却是曹先生妻子王女士之前的户籍地在吉林,护照也是吉林签发,且未收到大使馆关于王女士身份信息的核查函,湖南公安机关无法完成她的身份核查。

  “那就意味着只能曹先生一个人回国。”3月10日,湖南公安官方微博值班民警回忆,3月8日下午,曹先生的身份核查结果已经反馈到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但王女士的核查结果却需要吉林方面反馈,他们为此非常焦急,并很快将情况向负责人汇报。

  随后,湖南公安官方微博负责人想办法与吉林省出入境部门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也表示进行加急处理。

  3月9日上午11时许,远在菲律宾的曹先生向湖南公安官方微博民警表示感谢,并将补办好的夫妻二人的旅行证拍照发给了值班民警。“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很自豪,很暖。”曹先生说。

  提醒

  出国旅行丢了护照怎么办

  如果实在找不到护照,可以参考下面的步骤进行挂失、补办。

  第一步:报警

  向警方索取“报案回执”拨打当地的报警电话,或直接到警局报案。

  第二步:到使领馆挂失护照,办理临时证件

  拿上报案回执,以及其他的身份证件、证明资料,到当地的领事馆挂失护照,领取一个效力相当于护照的临时旅行证件。

  第三步:领馆核实资料,可手持临时证件回国

  在办理好临时证件后,游客可以继续自己的行程,但仅限于报失证件的国家内。

  若持有申根签证的游客,则仍可以在多个申根国家中移动。但原则上,持有临时证件的游客应该尽快回国。

  第四步:向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办事处申请补领新护照

  回国后,尽快向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办事处申请补领新的护照。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