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3·15晚会“凯迪拉克离奇自燃司机身亡 进口车型靠谱吗?”
长沙3·15晚会“凯迪拉克离奇自燃司机身亡 进口车型靠谱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4 点击:

摘要: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必需品,消费者在买车时,安全一定是放在第一位的,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每一个乘车人的生命。

在刚刚结束的

2018年长沙市3·15晚会上

现场曝光了

一辆凯迪拉克因安全气囊意外爆炸

引起火灾,导致驾驶员当场死亡

……

2015年8月23日晚上22点10分左右,一辆白色凯迪拉克轿车在碾压过停车位限位橡胶后,左前保险杠与停车场立柱发生了轻微刮擦,随后,车辆开始右拐,又撞到了停车场另外一个立柱。

发生第二次碰撞后,车辆停了下来。然而,接下来可怕的事情发生了,车内开始冒起了烟,并且伴随有明火在燃烧,随后火势越来越大。

蹊跷的是,在整个燃烧过程中,车内的驾驶员并未采取任何逃生行为,有路过市民尝试打开车门,但未能成功。

随后赶来的物业工作人员,拿来水枪进行灭火,由于未能打开车门,只得敲碎车窗玻璃进行救援。

直到消防官兵赶到后,才用铁棍将车门撬开,而此时车内驾驶员已经身亡。

完整监控视频▼▼▼

鉴定中心:安全气囊爆炸导致火灾

从监控视频来看,当时车辆速度不快,撞击力度也不大,为什么车子会突然起火呢?

为了查明原因,长沙公安局交警支队开福大队委托湖南天罡司法鉴定中心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鉴定,该鉴定中心给出了5点意见:

01、本次火灾事故可以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性。

02、本次火灾事故可以排除被外部火源引燃的可能性。

03、本次火灾事故可以排除因事故车辆与停车场立柱碰撞摩擦产生火花导致火灾的可能性。

04、本次火灾事故可以排除事故车辆油路起火的可能性。

05、本次火灾事故系事故车辆在低于10km/h的速度与停车场立柱发生接触性碰撞时方向盘安全气囊意外爆炸所致。

死者家属将销售方告上法庭

记者注意到,这辆发生事故的白色凯迪拉克为2014款凯迪拉克ATS,属于进口车型。

车主于2014年11月在湖南申湘凯迪拉克4s店购得,事后,死者家属将销售方:湖南申湘汽车天衡销售有限公司以及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由开福区法院进行一审。

2017年4月20日,开福区法院作出了一审判决,法院认定,《湖南省天罡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具有法律效力。

法院认为:

事故车辆在低于10km/h的速度与停车场立柱发生接触性碰撞时方向盘安全气囊弹出并进而引发火灾事故,根据通常标准,车辆以30km/h左右的行驶速度正面碰撞静态物体时安全气囊才会爆炸,故事故车辆存在缺陷,产品缺陷与损害结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本案中,事故车辆的生产地在美国,被告申湘公司、上汽公司均为销售者,故均应对产品缺陷承担赔偿责任。

一审判决后,申湘公司与上汽公司均表示不服,并提起上诉,目前二审由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召回大量汽车

说到召回,2017年9月,大众、通用、广汽本田接连宣布,对部分产品进行召回,半个月内,几大车企召回汽车数量的总和达760多万辆,被认为是有史以来短时间内最大数量的汽车召回。

如此庞大数量的召回都指向一家日本的供应商——高田公司,因为它配备给整车厂的安全气囊不安全。

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查询发现,2014款凯迪拉克进口版ATS未在召回之列。那么这款车所用的安全气囊是哪个公司生产的呢?记者以车主的身份致电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凯迪拉克客服。

车主叶先生、王先生同样也购买了,2014款凯迪拉克进口版ATS,对于此事件,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