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中心医院结核专家科普直播周
长沙市中心医院结核专家科普直播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0 点击:

结核病离我们很远吗?

世卫组织在美国华盛顿发布了《2017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报告显示,尽管结核病发病率在以每年2%的速度缓慢下降,但2016年,全球仍约有1040万例新发病例,170万人致死。印度、印度尼西亚、中国、菲律宾、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南非等7国占据全球结核病负担的64%。

作为最古老的传染病,世界各国一直在与结核病斗争。多年来,诊断、药品、技术都在更新,但结核病依然是十大致死原因之一,排在艾滋病之后。

尽管过去20年已经实现降低结核病患病率和死亡率,但中国每年仍有90万新发病患者,人数之多仅次于印度和印尼。

铅笔分割线

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将在“一直播”平台举行“结核病防治宣传周”活动。每期邀请一位结核病学方面的权威名医,向大众传播最具实用性、科学性、权威性和趣味性的医学知识。

 

第一场丨肺科医院一病室(3月21日周三

第二场丨肺科医院二病室(3月22日周四

第三场丨肺科医院三病室(3月23日周五

第四场丨肺科医院五病室(3月26日周一

第五场丨肺科医院六病室(3月27日周二

第六场丨肺科医院七病室(3月28日周三

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结核病诊疗中心(原胸科中心、结核病专科)是长沙市中心医院的特色专科,拥有近90年的结核病诊疗史,是卫生部结核病科研协作成员单位。1997年被评为长沙市首批临床医学重点专科2008年被评为首批湖南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2009年成立长沙市结核病学研究所2012年国家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中医肺病专科落户我院2013年,经当时长沙市卫生局批准,长沙市中心医院胸科中心正式更名为长沙市肺科医院。目前我院荣任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牵头单位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依托单位、全国结核病医院联盟常委单位、全国临床试验合作中心成员单位。

        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结核病诊疗中心拥有一支专业技术全面,中、西医治疗结核病的专家及医护诊疗团队,现拥有主任医师11人、副主任医师13人、主治医师22人、住院医师9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33人,护理人员157人。开设有肺外结核科、儿童结核、鉴别诊断科、普通肺结核科、重症结核科、耐药结核及中医肺病科等6个临床科室,收治病人种类涵盖了全身各个系统的结核,致力于结核病尤其是复治、难治、耐药肺结核、支气管结核、腹腔结核、盆腔结核、颅内结核、脊柱结核等疑难危重症结核的诊断及治疗。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