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首份《共享单车出行报告》出炉
长沙首份《共享单车出行报告》出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3 点击:

2016年底,共享单车进入长沙,经过一年多的蓬勃发展,无论是商圈还是小区,共享单车都“触手可骑”,市民骑车也逐渐由“刚需”过渡为“休闲”。那么这一年多来,长沙市民的用车习惯是什么?哪个范围共享单车的骑行量最大?这些问题,在长沙首份《共享单车出行报告》中都能找到答案。

长沙市民共享单车出行早于北上广 

使用范围集中地铁 公交站

名副其实成为第三大出行方式

共享单车+公交、共享单车+地铁、甚至共享单车+私家车,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共享单车的出行方式。

在地铁站门口,可以看到有共享单车专用停车位,还有非机动车停放区,可以说是很好地解决了共享单车无缝换乘的停车问题。

共享单车正慢慢改变长沙人的出行习惯。根据长沙首份《共享单车出行报告》的数据显示,相对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长沙的用车高峰时间更早一些,高峰位置主要集中在地铁和公交车站附近。

在地铁沿线有一个很明显的十字形骨架结构。大清早,市民从家中骑到地铁站,晚高峰的时候,从办公室骑到地铁站,再从城市周边的地铁站骑到家中。

长沙市城市扩张速度比较快,公共交通难以在短时间内予以覆盖,所以共享单车就发挥了共享以及方便快捷的优势。共享单车出行报告指出,共享单车在长沙的运力仅次于公交车和地铁,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三大出行方式。除了早、中、晚三个高峰期,长沙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的时间上也比其他城市要长。

就算到到晚上的一两点,仍然有数万的长沙市民骑行共享单车,体现长沙就是一个不夜城,解放西路不到两公里的路程,还有几千次的共享单车在穿梭,体现了长沙城的“越夜越野”的性格。

以摩拜单车为例,2017年,长沙400万用户累积骑行突破了1.3亿次,骑行里程达到了1.6亿公里,最高日均出行量也突破了81万次,ofo小黄车、哈罗单车的活跃用户也非常大。目前,共享单车的需求量仍在增长。共享单车是绿色出行的重要部分,解决了城市最后一公里发挥了重要作用,对节能减排、减少污染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报告显示,目前共享单车已经覆盖了长沙1662平方公里的都市发展圈,最远达到了飞机场、暮云、望城和丁字镇。可以说是解决了城市公共交通无法覆盖的死角和盲区,在走访中帮女郎却发现,“无缝对接”又带来了共享单车停放的问题。

出行实现无缝对接 

停车难成目前现状

形成报告集中反映问题 

万家丽地铁站5号口的门口,共享单车几乎是占满了人行道,不仅如此,还有共享单车直接停在马路上,甚至在机动车停车位上。停不下的共享单车,只好垒在了一起。

由于出入口没有明显标注非机动车的停车点,市民只能全将车停在地铁站门口,久而久之就越来越多。不少共享单车品牌的工作人员会定时过来进行清理。

沿着长沙万家丽路行走了不到100米,在路上就发现了许多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针对这些问题,长沙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表示,他们之所以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出具共享单车出行报告,是为了在城市规划上,提出建议并加以改善。

针对市民反映的停车难、以及自行车道少、被占用的情况,这些问题都将向主管部门进行反映。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