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车主因“买分”被行拘!
长沙一车主因“买分”被行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8 点击:

4 月17 日,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成功侦办了一起通过非法中介买卖驾驶证记分案件,车主为处理交通违法与“了难”人员“买分卖分”,同时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罚款五百元。这也是长沙首起对“买分”车主实施行政拘留的案例。

为进一步净化交管窗口办事环境,长沙交警在严控窗口非法中介扰民的同时,针对典型违法开展针对打击。今年4 月份以来,由交警机动大队牵头,对近期以来一次性记达12 分的业务进行全面梳理,通过重点交通违法处理情况及重点群体的大数据碰撞,主动发现异常业务,着力开展精准打击。数据分析发现,今年1 月,刘某的驾驶证在“易站通”自助机上为两台车处理交通违法记了11 分后,第二天又到处罚窗口为湘AC0Y**小车处理违法一次性记了12 分,代人处理交通违法的可能性极大。民警迅速立即聚焦这一情况,并于4 月16 日依法传唤刘某及车主欧阳某到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湘AC0Y**小车车主欧阳某拟处理一条在高速上超速50%以上的交通违法记录。根据规定,该条违法处理完毕后,当事人驾驶证将面临一次性记12 分,驾驶证将被扣留,驾驶人需要参加法制学习并科目一考试合格才能恢复正常使用。为了逃避法律追究,欧阳某于1月4日找到了招揽“买分卖分”业务的刘某。两人一拍即合,商定刘某负责为欧阳某处理这起记12分的违法记录,欧阳某支付3800 元,1500 元罚款由车主负责。本来是想当个中介赚点差价的刘某,看到欧阳某出价高,是个肥单,决定自己挣下来。于是,两人协商后一同来到交警大楼处罚中心窗口,在民警明确询问该起超速违法行为是谁驾驶,并告知其相关法律后果时,两人都一致向民警表明当时驾驶人为刘某。之后,刘某还按民警要求手写了“本人申请驾驶证记满12 分”的处理申请,并在相关处罚询问笔录、告知、处罚决定书上签名捺印,按程序处理了这条违法记录。

当两人被传唤到案,民警询问为什么“买分卖分”时,两人表示交易过程你情我愿、各得其所,自认为不会留下破绽和把柄,却没想到在长沙公安交警大数据的火眼金睛下,违法操作无处遁形。刘某没想到的是,他早已被长沙交警列为非法中介重点监管对象,虽被多次警告但自认为没有留下把柄,一直心存侥幸逍遥法外的他这次算彻底栽了。而两人非法交易处理的交通违法,也将被依法撤销处理结果,恢复未处理数据,欧阳某投机取巧“买分”消违,不仅所做的一切努力也终归零,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交警提醒:

交通违法处罚是针对违法当事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接受处罚的驾驶人将承担一系列的法律后果,也将为车辆违法期间可能发生的交通故事或其他事件承担责任。追逐利益“买分卖分”为他人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干扰公安机关办案更是违法行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