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男子从200斤胖子逆袭成8块腹肌男神 成功吸引彭于晏
长沙男子从200斤胖子逆袭成8块腹肌男神 成功吸引彭于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1 点击:

本文为长沙客177期

文/舒月

照四哥的话讲,他厉害的地方不止一点点,他默默耕耘跑酷,做了国内许多个第一。

他在王家湾步步高那边弄了个室外的跑酷场地,是中国第一个室外跑酷场地,他创建了中国第一个跑酷公司,代表中国跑酷第一次走出国门。

他还将跑酷运动和影视深度结合,“我团队现在一线的人都在外面拍戏,跟彭于晏这样的型男演员合作,指导、替身都有”。

从小四到四哥,这个长沙哥们儿厉害的不得了。

四方坪走出的跑酷哥

冯四方名字里的“四方”,和长沙的四方坪有点关系,从前,他家住在四方坪;和韩磊的那首《走四方》也有点关系,他练的跑酷,天上地下,山河湖海,可谓是应了歌里那句路迢迢,水长长。

不过大家都不叫冯四方大名,反而叫“小四”,这位湖南跑酷一哥,代表中国第一个将跑酷这项运动走出国门的长沙哥们儿,硬生生的被叫成了和郭敬明一样温柔可爱的美男子。

后来冯四方不满意,明明是钢铁直男,怎么就同了那一位先生的外号,于是圈里人都慢慢改口,叫“四哥”。

第一次见四哥时候在冬天,在黄兴路的老巷子里,那里是四哥“黑色眼睛”跑酷的训练基地。老房子外面看着依然破旧,走到内里却被震惊到了,墙面上色彩张扬的涂鸦,空旷的场地上摆满了训练器材,有几个年轻人正在那里练,上蹿下跳,身子骨灵敏的不行。

这个季节时候,长沙人被冷空气冻的裹了一层一层,我们见面,四哥穿了件薄卫衣就出来了。他个子不高,皮肤白白,一身肌肉紧实的很,即便是冬日里阴沉沉的天气也罩不住他脸上的精气神。

“你好,我是冯四方。”

没有金币的“天天酷跑”

许多人不知道跑酷,但总归在当年手游刚兴起时候玩过那个叫“天天酷跑”的游戏,奔跑、跳跃,一个翻转就收获一大圈金币。

冯四方的跑酷招式差不了多少,只是没有金币,他练跑酷的前几年常常是贫穷窘迫,并且不被人理解。

跑酷是一项风靡全球的时尚运动,以日常生活的环境为运动场所,依靠自身的体能,快速、有效、可靠地驾驭任何已知与未知环境的运动艺术,它也是一种探索人类潜能激发身体与心灵极限的一种哲学。

跑酷不仅可以强健体质,使自身越发敏捷,反应能力更加迅速,一个专业的跑酷训练者还能正确地控制危险,并把它减到最小。当陷入火灾、地震、车祸等危险中,跑酷运动员的脱险几率将比普通人高出20倍以上。

冯四方说起当年练跑酷,和火灾地震都没什么关系,要知道,长沙这地方也极难遇见地震这回事,他当年另有用途,说起来还是一段往事。

“我当年从部队里出来,没怎么锻炼,体重直线上升,变成了一个快200斤的胖子。”

为了减肥,冯四方起初想的是练街舞,还约了三两个好友,后来偶然看到跑酷,一下就被震惊了。他看见一个人横跨两面相隔的墙壁,从屋檐飞到地下,连打几个滚,最后在平地起一个360度的侧空翻。

这个玩法类似从前武侠小说里边的“轻功”,但“轻功”却没有这样酷。“我看到这种玩法,毫不犹豫的就决定入伙了”。

从200斤胖子到8块腹肌型男

冯四方入伙跑酷的时候,跑酷文化在国内几乎一片空白,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都没有可借鉴之处,更别提长沙。

好在长沙有那么一小伙热爱跑酷的人,大家常约着一起训练,冯四方进去后,不久就被安排了个管理员的职位。俗话说:“当官好干活”,在跑酷训练团队里“当了官”,冯四方于是开始组织大家系统训练。

“我们那时候有个QQ群,我每天在群里发通告,什么时间什么点,大家过来。那时候没什么器材设备,一群人里面也说不上谁的技术最好,大家都看着视频,互相摸索。”

冯四方说,所有的队员都从最基本的开始练,跳跃爬行,大家根据特性分组,力大的在力量组,弹跳好的在弹跳组。最开始练的场地基本在沙地草地,跑酷属于极限运动,有一定的风险,练的不好摔的鼻青脸肿的时候也有,冯四方也不例外。

不过受的伤都是小事,冯四方总算是靠着跑酷,从一个快200斤的胖子练成拥有8块腹肌的男神,并且越玩越喜欢,越玩越迷恋,一门心思都在里面。

家里人对他很是不满,觉得他成天干着不正经的事,催着他工作,女朋友也很不喜欢,种种压力下,冯四方无奈之下放弃了。

“但我去工作,满脑子想的还是跑酷,想动,飞,想跳,我特意去做健身房的教练,就是觉得这个职业能练练,和跑酷还比较像。

不是每个人要翻得很厉害、飞得起来,才叫玩跑酷。跑酷本身就是从动物身上延伸出来的东西,我们玩跑酷就是回归本能,每个人都能参与。”

冯四方最后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他辞了工作,选择跑酷。除了玩,冯四方决心把跑酷做成事业,他想,既然没有人这样干,是一片空白的路,说不定就有机会,反正总得有人来填补。

创造多个“第一”的长沙哥们

“我回来接手这个团队的时候,大概二十一二岁”,冯四方说。

当年冯四方最开始练跑酷的团队叫“虎步”,他回来再接手的时候,团队已经几乎不再运行。2010年以后,电影里面用跑酷做特技的场景越来越多,技术玩的好点的人都跑去剧组里面混了,唯独冯四方,从眼里轴到心里,不肯放弃。

好在互联网的时代不比从前,有意思的东西有了传播媒介,一下就火的快。冯四方深谙这个道理,请来拍视频的兄弟,把跑酷日常训练的各项技能拍摄剪辑,放到网上,果不其然,网友一下就被吸引了,冯四方的短视频号在抖音上粉丝量在60万到100万。

关注的人多了,有兴趣来参与的人自然也多,冯四方的团队慢慢壮大,他带着团队成员在长沙各个地方日常训练,烈士公园、天心阁、湖大建筑学院、沿江风光带,等等等等。

总有一群戴着鸭舌帽,穿着宽松T恤的年轻人在这座城市的显眼处飞檐走壁的跳着,他们不爱说话,酷酷的,青春和热血全在一招一式的动作里。

2014年,冯四方开始带着团队参加比赛,跑酷运动的比赛最著名的是红牛的极限运动官方赛,冯四方团队2014年拿了季军,2015年包揽全国各地奖项,团队视频一项拿了全国冠军。

到2017年,冯四方团队拿到红牛极限运动官方赛世界级比赛的第三和第五,这是中国跑酷运动第一次在国际走上排名。

照四哥的话讲,厉害的地方还不止这一点点,他默默耕耘跑酷,做了国内许多个第一。

他在王家湾步步高那边弄了个室外的跑酷场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室外跑酷场地。

“那时候全国玩跑酷的人看到湖南竟然先有了,羡慕的不得了”。

他创建了中国第一个跑酷公司,代表中国跑酷走出国门,参加世界跑酷聚会。

“老外以为黄种人弱小,没想到我们把跑酷这种极限运动玩的这么溜,震惊的不得了”。

他还将跑酷运动和影视深度结合。

“我团队现在一线的人员都在外面拍戏,跟彭于晏这样的型男演员都有合作,指导、替身都有”。

从地下走出的跑酷文化

即便如此,了解跑酷的人仍少之又少,和2017兴起的嘻哈、2018兴起的街舞一样,它们都是一种主张自我、张扬个性的地下文化。

跑酷比前两样更加偏门,跑酷运动员们要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更多,承担的风险危机更大。但鲁迅说过:“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冯四方在这条路上不知不觉的就走了许多年。

“大部分的跑酷运动员都是想保持纯粹的自己,就跟GAI很像,真正的地下,你开始要他改变些什么,他会不愿意去做,好像有点叛逆,实际上很真。融入主流后好像有点改变,有点妥协,其实还是那样,我就是这样。”冯四方说。

“你是哪样?四哥”

冯四方想了想,说:“嗯,有点暴躁”。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