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启动南部片区概念规划设计
长沙启动南部片区概念规划设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13 点击:

  长沙启动南部片区概念规划设计

  将借鉴雄安新区规划经验,8月上旬完成概念规划整合优化

  未来的长沙南将会是什么模样?当你穿越时空,遇到一个10年后的长沙人,他给你的答案会是三个词:生态、智慧和品质。日前,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召开长沙南部片区概念规划邀标设计单位见面会,正式启动长沙南部片区概念规划设计。

  本次规划将突出“生态优先、以人为本、智慧发展、弹性适应”的规划原则,促进南部片区生态、智慧、品质发展。根据工作安排,预计7月上旬完成南部片区概念规划方案比选,8月上旬完成概念规划的整合和优化,形成规划成果。

  当前,长沙城市发展东提、西拓、南延、北进的大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地处长株潭三市交界处的长沙南部片区,是三市融城的结合部,是联系三市的重要纽带,也是打造辐射三市核心增长极的理想区位。

  长沙南部片区规划范围为:绕城高速以南、西至湘江、南面及东面至天心、雨花行政边界(含解放垸全部范围约17.8平方公里),总用地面积约294平方公里。规划期限至2035年。那么,长沙南部片区的规划该如何进行?

  市城乡规划局官方微信称,将借鉴雄安新区规划经验,充分考虑建设南部片区的宏观背景和基础条件,突出片区特色,提出南部片区的发展目标与总体定位,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路径选择。

  具体来说,将统筹区域交通、产业、用地、功能和基础设施,统筹城市和乡村、园区和城区、绿心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关系,提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引导区域产城融合布局、城乡融合发展。同时,围绕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三个中心”建设,明确片区产业布局结构。

  空间发展规划方面,将考虑大托机场搬迁、红星市场升级、绿心保护、长沙大都市区建设等片区内外形势的变化,借鉴国内外同类城市区域的发展经验,制定片区空间重整策略,提出片区用地布局与空间结构。

  此外,将统筹区域内外交通、轨道交通、车行和慢行、城市公交系统,制定南部片区交通组织体系方案和交通发展战略,并制定生态保护和发展策略,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建议打造融城交通体系

  在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看来,长沙南部片区的开发应做好保护性开发,提升该片区的生态附加值,在规划方面可采用“大疏大密”的布局策略。

  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交通所所长闫常鑫建议在南部片区打造“区域高效畅达、体验绿色便捷”的融城绿色交通体系。道路交通方面,他建议重点考虑该片区与长沙主城区、株洲、湘潭的纵向联系通道和横向跨江通道的建设,将湘江路交通功能与景观功能分离,另外新增一条过江通道进行东西向串联。闫常鑫还认为,在轨道交通、城际铁路基础上,可考虑布局规划中运量交通系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