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口味虾别瞎吃!《口味虾吃虾手册》正确吃虾姿势
长沙口味虾别瞎吃!《口味虾吃虾手册》正确吃虾姿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3 点击:

每年的四月末五月初,肉质饱满、膏丰脂滑的小龙虾,都成为吃货们最爱的美味。

数据显示,在互联网餐饮市场上,麻辣口味占了40%,受众以20-39岁的年轻群体为主;从消费者性别分布来看,夜宵属性极强的小龙虾则较受男性消费者喜爱。

老长沙地道口味虾

作为长沙口味虾王,伐木累浪漫音乐餐厅每天能卖上500斤小龙虾。记者还未进店,麻辣小龙虾浓郁的香味就已经钻进胃里。

记者看到,伐木累销售的小龙虾分为“招牌秘制油爆虾”、“老长沙地道口味虾”、“麻辣十三香口味虾”三种。小龙虾色泽鲜红,散发浓重香味,掰开尾部看,毛爪间没什么黑色污垢。马哥说,他们每天都会进货一次,一次进货500斤。等到天气再暖和一些,进货量还要大得多。

伐木累浪漫音乐餐厅

记者了解到,伐木累浪漫音乐餐厅是一家环境宽敞优美、独具浪漫时尚气息的音乐主题餐厅,可以同时容纳120人聚餐。伐木累餐厅不只是可以吃饭、喝下午茶,还可以免费看电影、K歌,提供免费饮料,是年轻人聚焦的好地方,被大众传媒学院、师范学院、卫校等高校的年轻人誉为“浪漫餐厅”。

长沙口味虾王推出《长沙口味虾吃虾指南》

很多人喜欢吃小龙虾,但对于如何正确吃虾了解并不多。大家发现,大多数人吃小龙虾,都是戴着手套用手剥。戴着手套剥虾,灵活性和方便性大大降低,感觉不是很爽。

为此,长沙口味虾王伐木累推出《长沙口味虾吃虾指南》:先把虾子的身子和钳子一分为二,一手拿着虾身,一手拿着虾钳,先将比较容易到口的虾尾部分的肉剥出来消灭掉,再把钳子由小到大依次剥开,把里面那细嫩的虾肉一一取入口中,剩下的虾身部分还可吸一吸渗透在里面的绝味汤汁,一个虾子才算是完整地吃完了。只有这种吃法,才能真正领会到小龙虾的美味真谛。

长沙口味虾吃虾指南

伐木累浪漫音乐餐厅负责人马哥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小龙虾来自洞庭湖。每年春夏交替之际,餐厅都会搞小龙虾节,大街小巷都会弥漫着麻辣小龙虾的味道。

记者采访了解到,伐木累小龙虾的生意比意料的好很多。长沙作为美食之都,果真名不虚传。

“我早就想吃麻辣小龙虾了,从这个店开业那年开始,我就一直跟着他们家吃。 ”在伐木累浪漫音乐餐厅,记者碰到一位麻辣小龙虾的追随者宋女士。在得知伐木累小龙虾出山的消息,宋女士第一时间就赶来了。宋女士说,吃完了第一次,第二天她就把喜欢小龙虾的姊妹拉了过来,四个人吃了四盆。

伐木累招牌秘制油爆虾

马哥告诉记者,外地人到长沙,当地人一定要请大家吃小龙虾,再贵也吃,这是对于客人的一种礼遇。在伐木累,有很多食客驱车10余公里和朋友过来吃虾。

长沙口味虾别瞎吃,《口味虾吃虾手册》解密吃虾姿势

资深吃货揭秘:青虾与红虾有何区别?

资深吃货都知道,小龙虾分青虾和红虾。青虾是指刚脱完壳颜色发青的虾,虾壳较软,肉质鲜嫩,做熟后颜色发黄,一般在五月份比较多。红虾是脱完壳后长了一段时间的虾,肉质紧实,口感Q弹,做熟后颜色深红。

总体来说,青虾是小龙虾中的小鲜肉,红虾相对肉比较老一些。

小龙虾好吃,壳却难剥。有着多年吃小龙虾经验的马哥向记者演示了“剥虾大法”。只见马哥捏住虾尾,轻轻一转,虾黄虾尾轻松剥出。看得记者连连赞叹。

将虾尾的壳捏过后,剥起来就容易多了。真正的吃货吃小龙虾的时候一般是不戴手套的,这样吃才能更直接地感受剥虾的快感。

马哥告诉记者,虾线抽掉后背上的那块白色的皮不要扔,那可是虾身上虾青素最多的地方。虾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肿瘤、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