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第一医院举办“感控月”竞赛活动
长沙市第一医院举办“感控月”竞赛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5 点击:

为增强全院职工医院感染防控的意识,提升防控能力,522日,我院举办了2018年度“感控月”竞赛活动。全体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医务人员、物业人员、住培及实习医师共计22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前,来自全院不同片区的8个方阵代表饱含激情喊出了自己的口号,表达了对感控工作的重视。

副院长谢元林致开幕词,她说,这次活动目的主要是进一步强化全院员工的感控意识,将医院感染管理理念、规范和标准融入每个医务人员执业行为之中,融入每个岗位的职责与流程之中,让感控制度落在实处。近年来,医院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效预防和控制了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了医疗质量与安全。今后,院感工作将实行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的管理模式,实现院感管理质量的全面提升。院感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患者安全永远在第一位。

预防院感,“手”当其冲,手卫生已成为我们工作中很重要的内容。活动开场由实习同学带来了优美的手卫生舞蹈。

“院感知识抢答赛”共分为必答题、互选题、自选题、抢答题四个比赛环节,来自内科、外科、医技、南北院、神经医学中心、门急诊6个片区的医务人员经过激烈比拼后,最终内科片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南北院片、门急诊片、外科片代表队屈居二等奖,医技片、神经医学中心片代表队取得三等奖。

住培医师、研究生诗歌朗诵《隐形的天使》

物业公司的员工们,同样非常重视手卫生和职业防护。他(她)们将工作中的场景搬到了舞台上, 展现了物业人员别具一格的职业风采。

在重症监护病房、加护病房等部门工作的物业员工们,工作中根据医院感染预防控制的要求,常常需要穿脱隔离衣,他(她)们也登上舞台进行穿脱隔离衣操作表演。

医疗废物管理是医院的一项重要工作,管理不当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医院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对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交接、登记、运送、贮存进行流程化管理。舞台上,来自医疗废物回收站的6位工作人员按照相关管理条例的要求演示医疗废物处理流程。

物业人员积极参与院感知识抢答

呼吸科表演情景剧——“流感”后的爱。剧情充分体现了传染病防控的重要与医务人员敬业的精神。医务人员常常因为工作的原因而忽略了自己的爱人和孩子,但在家人的支持与理解下,依然热爱这份救死扶伤的工作,始终以最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最后,院长周继如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医院感染管理与医院发展密切相关,医院感染管理水平、控制成效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唇齿相依。希望通过“感控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全体医务人员、物业人员的感控意识、安全意识,防微杜渐,把医院感染、医疗安全等工作做得更好。

副本
未标题

 

副本

未标题

 

副本
未标题

 

副本
未标题

 

副本
未标题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