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男子用剧毒农药洗头 差点丧命
长沙男子用剧毒农药洗头 差点丧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5 点击:

导读: 

38岁的张先生听信邻居的偏方,用稀释的敌敌畏洗头驱虱,导致重度中毒。经过长沙市中心医院的全力救治,6月4日,张先生终于转危为安。

有一天,张先生突然觉得头皮发痒

妻子检查发现

他的头发里竟然藏着一些虱子

他听邻居讲

用稀释的农药洗头可以除虱

便找了一瓶敌敌畏

兑水后洗头

当天下午

张先生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

被家人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胡静介绍,敌敌畏是一种剧毒的有机磷农药,主要用于杀灭农作物害虫,因对人体和环境危害性大,目前已停用。

人的头皮有大量毛囊和毛细血管

有毒物质很容易被头皮吸收

用敌敌畏来驱虱的做法非常危险!

医生提醒市民,在接触农药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农药直接接触人体皮肤,以防接触性中毒。一旦不小心接触到农药,应立即用清水反复冲洗并及时就医。

 那么,到底怎么除虱子?

虱子是终生不离开宿主的体外寄生虫,主要寄生在人和动物的体表。稚虫和成虫都能吮吸血液,在吸血的同时,释放出唾液中的毒汁,而且有边吸血边排粪的习性。虱子喜阴暗、畏强光,多在夜间或人静的时候吸血。

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

经常洗澡、换衣、理发

避免和有虱病的人接触

患者的枕巾、衣裤等要用开水烫洗

若发现头虱,应剃掉毛发并焚烧

不便剪头发的女性患者

可用50%百部酊或5%苯甲酸苄酯乳剂

涂抹在头皮、头发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