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交警曝光一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长沙交警曝光一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0 点击:

  6月14日至18日,长沙交警严查酒驾醉驾,创建“零酒驾街区”,在世界杯开赛以来共查获涉酒驾驶违法106起,其中酒驾81起、醉驾25起。

  长沙交警从5月底开展周末夜查集中行动以来,共检查车辆2.6万辆次,组织异地用警8趟次,查处交通违法4844起,其中涉酒驾驶违法412起,其它交通违法4432起。

  长沙交警提醒:涉酒驾驶属于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持续严厉打击。世界杯期间,长沙交警将实行城乡联勤全时段管控,集中整治涉酒驾驶交通违法。

  典型案例曝光:

  1、6月15日16时29分许,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临中队民警在黄花镇金阳大道与机场大道交叉路口执勤时,对一台大货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货车驾驶员徐某满面通红,不敢张开口回答执勤民警的询问,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发现,其呼气酒精含量为58毫克/100毫升,已涉嫌酒后驾驶。

  因涉嫌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徐某被处以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及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报考驾驶资格。送货途中饮酒,不仅违法还丢了工作,徐某后悔不已。

  2、6月15日晚,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在高乔大道组织开展整治行动,检查发现一台车牌号为湘AHB7*3的小车驾驶人刘某红有酒驾嫌疑,经过呼气检测显示,刘某红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3、6月15日21:04分,开福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台牌照为湘A7Z0**的微型面包车驾驶人疑似酒驾,该车在银盆岭大桥中与护栏发生碰撞后驾车逃逸,开福大队分控中心立即调度路面民警拦截。

  民警在三一大道四方坪二小路段发现该车时,由于驾驶人处于醉酒状态,无法正常操作车辆,该车又与前面一台小轿车发生了追尾事故。民警对驾驶人马某力(男,26岁,陕西宝鸡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其酒精含量达到141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4、6月16日晚,天心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流动与定点相结合的酒驾整治,在南二环新开铺桥下发现湘AHM8*2小车内有酒气,驾驶人刘某神色紧张,极不愿意配合检查。

  经民警反复引导,刘某接受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67毫克/100毫升,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通过调查得知,刘某之前已因饮酒驾驶被查处,本次被查属于再次酒驾,根据法律规定,刘某将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2000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2年后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

  5、6月16日晚,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S209线老粮仓路段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张某军(男,46岁,长沙人)驾驶车牌为湘A27B**的小型客车由老粮仓毛公桥方向进入省道209时被交警拦下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达到(36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6、6月16日20时30分许,岳麓交警大队突击三中队民警在西二环杜鹃路口开展酒驾专项整治时,查获一台车牌为湘A650**小车驾驶人涉嫌酒驾,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驾驶人陈某怀(男,46岁,长沙人)酒精测试结果为:66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7、6月17日晚,雨花交警大队民警在万家丽路香樟路口开展酒驾整治。民警对一辆车牌为AD138**(新能源车牌)小车进行检查时,闻到车内有明显酒气,随后民警对该车驾驶人李某光(男,36岁,河南省濮阳市人)进行酒精检测,呼气检测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由于李某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依法暂扣车辆。此时,同车一名自称是车主的女子拒绝民警扣车,声称自己的车是指纹锁,别人谁都开不走。由于当事人不配合,为保证执法顺利进行,民警随即叫来吊车和拖车,依法强制扣留车辆。

  8、6月17日19时52分许,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浏阳市S211线镇头镇镇碑路口开展酒驾整治时,查获一辆牌照为湘A686**的小型轿车有酒驾嫌疑,该车驾驶员陈某军经酒精测试仪测试为29mg/100mL,已属于饮酒后驾驶车辆。检查发现,驾驶人未随车携带驾驶证,民警依法将车辆扣留。

  9、6月18日20:55,芙蓉交警一中队民警在人民路红旗路口西口发现一台湘A0JC**的红色东风日产小轿车行驶异常,拦下该车检查发现,驾驶人王某雄(长沙人,54岁)满嘴酒气,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其酒精测试结果:15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