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长沙市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2 点击:

6月22日,长沙市公安局举行“法治公安 平安长沙”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系列新闻通报会,市扫黑办、市公安局通报了长沙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

长沙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现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长沙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要求,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经侦办了涉黑犯罪组织案件3起,摧毁涉恶犯罪团伙29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34人,对黑恶犯罪形成了强大威慑,为建设平安长沙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缴获的部分涉案物品

民警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

高位部署  整体推进

打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

长沙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出台《长沙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重点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落实部署,创新创造、穷尽线索、追根溯源,专案研判、专案侦办、纵深推进。全市10个区县公安局步调一致,聚焦打击重点,采取过硬措施,迅速铺开严打态势。

为更好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公安局专门从其他警种选拔了10名精干力量充实市局扫黑除恶专业队伍。10个区县公安机关也都按要求配齐配强了扫黑专业队伍。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强化对扫黑除恶新形势、新政策、新规定的学习理解,先后组织开展2期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提升了扫黑除恶专业队伍的能力与水平。

广拓线索  专案攻坚

保持打击黑恶犯罪高压态势

一是线索摸排全面铺开。长沙公安机关将线索核查作为当前扫黑除恶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按照“从广泛发动群众中收集线索、从已办案件中查找线索、从久治不好的乱源中发现线索、从腐败案件中寻找线索”的总要求,同时从社会层面和内部层面两个方面入手,通过在全市张贴通报、开通举报电话、网络邮箱、举报地址等方式全面收集社会面上的线索,并从公安内部刑侦、治安、监管、信访等部门工作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同时对已办结的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截止目前,全市已收集涉黑涉恶方面相关线索共计902条,其中公安机关收集黑恶犯罪方面线索540条,已反馈、办结290条。所有线索均按照边排边查的原则,实行“三长负责制”和“双查制”,对每一条线索逐一进行深度核查。

二是重大案件专案专办。全市公安机关对涉黑案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等重要案件均成立了由市局党委成员或承办单位“一把手”任组长的专案组,集中优势警力、整合优势资源,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如:3月22日凌晨,我市“5.5”涉黑专案收网时,共调集200余名警力分成12个抓捕小组,在长沙、株洲、岳阳、娄底等地统一部署抓捕行动,共抓获包括组织核心成员在内的55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现已由检察机关批准逮捕51人。

三是侦破打击成效明显。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聚集力量、重拳出击,将斗争的锋芒直指大案要案,及时扫除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目前,全市黑恶犯罪侦破打击工作初见成效,已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111起,摧毁“5.5”、“9.06”、“1.22”涉黑犯罪组织3个,打掉涉恶团伙29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34人,收缴枪支8支、管制刀具32把。在高压打击态势之下,37名涉黑涉恶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一批重大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正在全力经营侦办。

部门联动  紧密协作

形成打击黑恶犯罪整体合力

为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理顺工作机制,畅通工作渠道,整合强化公安内部资源、力量,市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了全警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局面。综合情报部门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刑侦部门开展线索排查和情报分析研判工作;六大中心、人境、经侦、交警等部门对大要专案实行同步上案,提升了侦办效率和打击效果。同时,市公安局还制定了以坚决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为活动主题的《长沙市公安局2018年“司法公正长沙行”活动实施方案》;将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为《长沙市公安局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二十条措施》的首要措施,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举措,有力推进了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全面开展。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紧紧抓住线索摸排核查,以及专案侦办重点环节,运用项目化管理和专业化手段,持续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市公安局副局长、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欧益科表示,公安机关将坚持主动进攻、持续发力、打早打小、除恶务尽,让黑恶势力在星城无立锥之地,无生存之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长沙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