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妹子为出道吃尽苦头 羡慕“101”女孩太幸福
长沙妹子为出道吃尽苦头 羡慕“101”女孩太幸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9 点击:

经过两个月的厮杀较量,最终孟美岐、吴宣仪、杨超越等11名练习生作为火箭少女101成员成功出道。即使只有寥寥几人获得了出道的机会,还是有万千少女为了心中的明星梦默默努力着。

刘大双是一名来自长沙的女团练习生,看过《创造101》后她说:“这些不算什么,太多练习生吃的苦都不比电视上播出来的少”。

__________

《湘女郎》第29期

为明星梦放弃稳定工作,不善言辞只能苦练舞蹈

刘大双是个地道的长沙姑娘,她本名其实叫刘越颖,可因为父母都姓刘,正好凑成双,所以小名又叫双双。大双是她给自己取的艺名,听起来会霸气一些。在成为练习生之前,刘大双曾是一名舞蹈老师。那时的她尚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差不多每个月能赚一万块钱。五个月前,经过朋友介绍,她加入了现在的经纪公司,成为了一名待出道的女团练习生。

失去舞蹈老师这份工作后,刘大双的收入锐减,现在的她没有底薪,收入微薄。她目前所在的这家公司除了艺人包装,还可以舞蹈培训,有很多网红和主播来这里学习舞蹈。刘大双平时除了训练也会授课,靠课时费为生。因为她是长沙本地人,吃住在家,所以还不需要为生计发愁。“当时我有一些犹豫,因为这个选择这意味着我要放弃一直以来很稳定的收入来源。但是经过一段时间考虑,我认为我还年轻,可以接受追寻无限的可能性。”刘大双说。

每天,刘大双都需要在清晨6点准时起床化妆,白T搭超短裤的她显得朝气蓬勃。梳洗完毕后,她需要骑30多分钟的小电驴赶到公司。刘大双骑车在大街上穿行时的回头率很高,好几次当她晚上骑车回家时,都有陌生人开车与她并驾齐行,那些人用轻浮的语气喊她“美女,留个微信呗!”碰到这种事情,,刘大双通常是不予理会的,可是她心里害怕。所以在之后她通常会在公司备一套“行头”,深夜骑车回家时把自己打扮得很丑,也就没人会来骚扰她了。

不少初次见刘大双的人都会觉得她有点高冷,不善言辞、不善交际,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架势。刘大双自己则认为在生活中,她属于迟钝、慢热型的女孩。她不太爱琢磨事,很多时候第二天安排了哪些工作也需要其他队员提醒自己。当问起这个团队里具体有多少人时,她迟疑了半晌,不确定的说“应该是40几个人吧。”随即,她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群人数,才确定的告诉我们“46个人!”

在女团里,每个女孩都有自己的吸粉方法,大部分都靠直播来“聚人气”。她们有的唱歌跳舞,有的“吃鸡”说段子,还有的现场教美妆,各显神通。刘大双平时几乎不玩直播软件,也不发微博。她说自己鲜有的圈粉方式是靠发朋友圈。在她的朋友圈里大多都是陌生人,偶然有人发私信给她说“女神你好美。”她看了一眼后发现不认识,便随手将此人默默拉黑了。“本来就没几个粉丝,还拉黑粉丝,感觉自己没救了!”刘大双是一个很害怕尴尬的人,在社交方面有些迟钝,所以当其他成员在直播时,她常常一个人默默在一边练舞,一天下来,黑色的背心上沁满了盐巴。

有时,女团会接到商演。看见其他姐妹应付那些综艺节目游刃有余,刘大双很羡慕。女团的成员千娇百媚,风格各有不一,有的偏性感,有的偏甜美,有的偏欧美,还有些长相很古典。这些女孩们在舞台上都很百变,要可爱的时候能很可爱,要性感又可以非常性感。刘大双不善言辞,所以常常站在舞台旁边负责美就好。

在刘大双的理解中,练习生从来都不是光鲜亮丽的代名词。在光彩的舞台背后,需要付出比常人多好多倍的努力和汗水。她们经常为了一个节目通宵排练,有时候甚至一周只睡10几个小时。当成名的光环被打破后,团队里也有中途承受不住压力而退出的队员。“美丽通常不是天生的,它伴随着汗水和辛酸。”

为减肥呕掉刚吃下的食物,坦言自己很羡慕101女孩

刘大双的身高有170,体重不过百斤。她捏着自己的腮帮子一脸苦恼,“上镜还是太胖了!”

为了减肥,刘大双十多天没有沾过米饭了,平时中餐只吃些豆角和空心菜。下午有时候喝一杯果汁,或者一杯白开水,奶茶是万万不敢碰的。晚餐时,她会下楼买一碗凉皮,蘸着辣椒过过嘴瘾,每次吃一半,也就不再动筷子。油炸食品、蛋糕、巧克力、冰淇淋在以前都是刘大双的最爱,现在为了减肥,也再没有碰过了。就算是这般严防死守,她也偶有破戒的情况发生。每当忍不住吃了一口零食后,她都会跑到马桶旁将食物呕吐掉,长此以往,她患上了胃病。

在以前刘大双最胖时,体重已经逼近了120斤,从减肥到现在,她已经瘦到了90多斤,不过她的目标是瘦到80多斤。

“苦吗?”我问她。

“喜欢就不觉得辛苦”。

有一次,刘大双她们去外地演出,需要现场换上露手臂的抹胸裙。那是在零下好几度的室外,临时搭建的简易更衣室只有木架和一块没有封顶的大布帘子。演出结束后,刘大双在家发起了高烧,家中只有她自己一个人。

看完《创造101》后,刘大双坦言自己很羡慕这些女孩,“在室内、有空调,还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什么苦的呢?连续练一整天的舞其实也累不死人,喝口水,歇一歇,就能继续下去。”

101女孩最爱李子璇:原来塑料普通话也招人爱

刘大双有些说不好普通话,常常因为“塑普”口音惹笑话。她在《创造101》中最喜欢李子璇,因为李子璇的口音听起来很亲切,从李子璇的身上,她找到了自信。虽然不再怯于在人前说塑普,但刘大双还是希望自己能说好一口流利的标普,所以每当上台词课时,她的注意力总是最集中的,团队里其他的前辈也会来帮助她纠正口音。

刘大双告诉我们,其实女团并非像外人想像中那样充斥着勾心斗角,大家相处得都挺和谐。“都是二十出头的小姑娘,谁又能真坏到哪里去?”身为团队的一员,她们很注重培养每个人的团队精神。其实,练习生能否出道70%都是靠运气的,在市场中,女团的竞争异常激烈,大家首先该思考的是如何与其他女团竞争,而不是自己内斗。

在不少网友看来,娱乐圈的水很深。不少“潜规则”的新闻像海浪一样,一次又一次将这群女孩推上舆论的高峰。刘大双承认自己所在的行业是一个“大染缸”,鱼龙混杂,艺人一直以来被有色眼镜看待这是事实,但她不希望自己的职业被妖魔化。“其实女团成员也是普通人啊,和大多数女孩一样懂得害羞和矜持,有时,我们甚至会更高傲”。 刘大双说,在受到伤害时,大多数女孩的选择都是毫不犹豫的反击或寻求公司帮助,因为保护艺人是被写进了公司合约中的。“任何一个行业都有阳光的一面啊!”

刘大双觉得大家都是在为梦想努力而已,她的目标只有出道。可当被问及什么才叫真正的正式出道,她却有些说不上来。懵了三五秒,她看向窗外说:“或许,当我们每天都能接到演出,真正火起来就是出道了吧。”说完,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嘴角的酒窝漾出甜甜笑意。

“我会努力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