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老太身患多种癌 “敏感多疑”反成好习惯
长沙老太身患多种癌 “敏感多疑”反成好习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0 点击:

图为身患三种癌症的七旬老太陈娭毑。

  对于癌症,大多数人甚至会“谈癌色变”,而癌症的可怕之处,更多的是在于其被发现时已是中晚期,患者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年近七旬的陈娭毑在15年时间,先后患上了三种癌,但是她却说:“我比很多人都幸运。”

  家住长沙的陈娭毑,是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的一位老病友了,尽管还躺在病床上,却仍然满脸笑容。陈娭毑说,早在2003年,她就因腹痛、月经不调前往医院检查确诊了宫颈癌,随后手术切除了子宫及附件。2016年,她又因服用大剂量中药导致腹部不适,检查中发现左肾下极病,经诊断为早期左肾透明细胞癌,接着做了左肾细胞癌手术。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今年5月份,陈娭毑感觉腹部不适,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复查时,竟又通过PET-CT查出肝内胆管处有病变,术后的病检结果显示为原发性早期胆管癌。

  “我虽然是一身的病,但好在发现得及时,之后康复的都很好。”陈娭毑笑着说道,由于年轻时有过医疗相关的工作经验,她对健康的关注度比许多人都要高,一旦身体出现不适,都能很敏感地感知到,并且尽快会去医院做检查。“有病就得快点治,没病也好让自己安心”。长沙珂信肿瘤医院院长江勃年教授表示,尽管陈娭毑身患多种癌症,但好在都发现得早,治疗上能积极配合,加上性格开朗,每次的治疗效果显著,治愈结果都比较理想。

  江勃年指出,由于人们对健康的防治意识薄弱,即便发现了疾病征兆,往往也没有足够重视,待确诊时,就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他提醒,有癌症家族史、长时间抽烟饮酒或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工作或生活环境较差的人群属于癌症高危人群,尤其应重视身体细微症状,及时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