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幼儿园毕业生夜宿园内 体验“勇敢者之夜”
长沙一幼儿园毕业生夜宿园内 体验“勇敢者之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4 点击:

“勇敢者之夜”,孩子们体验不一样的幼儿园告别方式。

  一群熊孩子的夜生活会是什么样?7月12日晚7点,长沙三之三托斯卡纳幼儿园的活动室灯火通明,该园大班近70个小朋友正穿着造型各异的睡衣开着睡衣派对:可爱的“蕾丝小公主”踏着节奏走着猫步,酷酷的“超人”牵着小伙伴的手如旋风登场……三之三幼儿园华中地区总园长诸爱峰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勇敢者之夜”毕业生夜宿幼儿园活动,也是毕业典礼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主要是为了锻炼孩子们的独立性和自理能力,同时帮助他们树立坚强、合作、分享、勇敢等良好的心理特质。

  这是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独自来到幼儿园过夜,也是孩子们第一次走进夜晚的幼儿园,共同感受与幼儿园同伴在一起的快乐之夜。金金小朋友早早的在妈妈的帮助下准备好了“夜宿爱心包”,里面有小熊睡衣、洗漱用品、晚安安慰物等。

  当天下午5点,“勇敢者之夜”正式开启,陆续到园的孩子们郑重地在勇敢者签名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开始了一段奇妙的人生之旅。像一个个即将踏上探险之旅的探险家一般,每一张小脸上洋溢着无法遮掩的兴奋与期待。

  “勇敢者之夜”的活动异常丰富多彩:激情篮球赛让孩子们体验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恰到好处的运动量使得孩子们的体魄得到了良好的锻炼;荒野求生,每个小朋友化身“小战士”,通过寻宝兑换“子弹”和装备,玩得不亦乐乎;最高潮莫过于“睡衣趴”走秀,穿上最粉嫩的蕾丝睡衣、“变身”最全能的“超人”……孩子们在角色扮演中尽情的挥洒想象,沉浸在无暇纯真的童话世界里……“现在我要勇敢地踏出一步,自己服务自己,自己照顾自己,我可以克服对黑暗的恐惧,我可以承受爸妈不在的思念,我可以做我自己的英雄!”稚嫩的童声宣誓着今晚的“勇敢独立宣言”,这也是孩子们向世界跨出的弥足珍贵的一步。

  睡觉时间到了,孩子们井然有序地刷牙、洗脸、量体温,寻找与好朋友一起睡觉的小床。“孩子们远比我们预想的要坚强得多,好奇心、好胜心战胜了离开父母的恐惧。”本次活动的策划暨执行利子老师说。

  第一次晚上睡在幼儿园,新鲜感、好奇心让孩子们忘记了思念,每位孩子们都带着笑容、在老师们的绘本故事中进入了梦乡。看着孩子们五花八门的睡姿,老师们在松一口气之余,继续接下来的挑战——巡夜,查看孩子们是否有踢被子、夜尿等情况,确保所有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同时回复数十个家庭担心的询问。“今天一定是个不眠夜。”老师吐吐舌头 ,表示已经做好充分的熬夜准备。

  第二天清晨,伴随着鸟啼声,孩子们在早餐的甜香中陆续醒来。打个哈欠,给旁边的小伙伴一个温暖的微笑,独立穿衣洗漱,品尝着幼儿园准备的美味早餐……飞飞小朋友已经开始依依不舍地牵着老师的手发出请求:“可不可以再多住几天啊?”

  园外的家长早已驻足而盼。早餐过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各自回家了。“昨天我是自己刷牙洗脚的”“昨晚我被子盖得很好,没有踢被子哦”“和小朋友一起睡觉真开心”……在孩子们叽叽喳喳的汇报声中,三之三幼儿园的夜宿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