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开福少年警队全面启航 关爱民警有态度
长沙开福少年警队全面启航 关爱民警有态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4 点击:

“同学们,欢迎来到你们爸爸妈妈工作的单位开福公安分局,你们知道警察是干什么的吗?”“抓坏人的~”“保护我们的~”......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开福公安分局党委将落实政治建警关爱民警的举措落实到了民警、辅警家庭的“希望”之上,暑假来临,分局党委决定成立“开福少年警队”,启动子弟“暑期夏令警营”系列活动。

7月12日下午,53名分局民警、辅警的子弟,换上印有“开福少年警队”和开福公安logo的队服,参加第一次活动。

下午2:00,“警察老师”在与大家的亲切互动中开始了安全教育讲座。大家认真观看了开福公安宣传片和以分局民警曹国雄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父爱》,增进了对警察职业的进一步了解

孩子们一个个看得十分入神,《父爱》中讲述的分局民警因办理重大案件在医院与生病的父亲擦肩而过却不能停下脚步照顾的真实故事,让这些平日里鲜少得到爸爸妈妈陪伴的警宝们泪流满面。

分局宣讲团排练的预防校园欺凌情景剧寓教于乐,哈哈大笑之余引人深思,“警察老师”引导孩子们就该情景剧展开交流讨论,不经意间教导大家学会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并学会自我保护。

自信满满地回答问题!

在接下来的预防毒品的讲授中,大家对毒品有了初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之大,并表示要自觉抵制毒品。

随后,开福少年警队一行来到长沙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跟随着解说员开始了一次触动心灵的禁毒教育之旅。

1

2

3

4

5

6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视频展播,体验了模拟实景,感触了毒品的危害。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骇人听闻的悲剧,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个人。

副本

茜茜的爸爸是缉毒警察,她说:“以前只知道爸爸的工作很危险,现在发现爸爸的工作真的很伟大!

讲解员细致地讲解,孩子们认真地聆听、不时地相互探讨,特别是介绍到新型毒品的隐蔽性时,孩子们都表示一定要提高防毒意识,避免误食毒品,同时履行好少年警队队员的职责,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宣传防毒知识,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一名卫士!

组建少年警队,既丰富了民警子弟的假期生活,增强他们安全意识,培养乐观、独立的个性,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深入了解父母的工作,加深了对父母的理解和感恩之心。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