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民反映的这些物业“麻纱” 你遇到过么?
长沙市民反映的这些物业“麻纱” 你遇到过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8 点击:

房屋主梁开裂多年,

怎么住?!

业主未按时交物业费,

物业竟强行断水电

长沙一小区竟将市政道路

改为收费停车场 ?

近日,

不少市民向晚报君

反映了他们的“闹心事”

给他们的居家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

房屋主梁开裂多年 

长沙一小区数十名业主集体投诉

日前,

位于长沙县星沙大道楚天世纪城小区的

数十名业主

通过本报广厦热线82205019

和“住长沙”微信公众平台反映:

“银行里还欠着房贷,可这房子住着也太不安心了。”

该小区7栋负一、负二层地下车库主梁有严重开裂现象,业主担心建筑主体安全,同时质疑开发商给出的加固补救方案浮于表面、不能根除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督促解决。

对此,

记者现场进行了深入调查,

并与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长沙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等

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

现场调查:

地下车库横梁竖梁均有开裂

7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县星沙大道与漓湘路交会处的楚天世纪城小区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10栋楼房,业主集中反映有问题的是第7栋

在业主代表于女士等人的指引下,记者在该栋地下车库发现,一根大梁及立柱上面有多处明显裂缝,露出内部带有锈迹的钢筋。

其中,2单元下方的主梁直接从中间裂开,产生了一条半指宽的裂缝。“横梁也好,竖梁也好,整体都开裂了。”业主们纷纷说道。

2014年就发现了开裂问题,但开发商一直遮遮掩掩,用白石灰简单涂抹起来,根本不起作用,现在基本都脱落了。

于女士告诉记者,有些主梁已经有明显的下坠,“肉眼看去就能发现一边高一边低,我们真是住得提心吊胆。

业主不满:

开发商加固方案过于“敷衍”

据介绍,楚天世纪城小区的开发商为湖南楚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7栋在2010年底交房,随后业主陆续入住。

不过,2014年起,业主就发现了地下车库横梁、竖梁、地面、墙面等多处开裂、漏水等问题。

在一份国家建筑工作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2015年2月28日出具的“鉴定报告”上,明确显示:

7栋负一层主楼与车库相连的北侧东西向梁(A单元a1轴至C单元c11轴)存在安全隐患;负一层部分墙、柱根部严重损坏,影响其承载力;负二层、负一层部分梁、板渗透严重,影响其耐久性。

在业主曾先生提供的一份盖有“楚天世纪城工程部专用章”的“承诺书”上,记者看到了“我方在交房时未能出具有职能部门盖章的《竣工验收备案表》及《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由此引起任何质量问题由我方负责”的表述。

不过,在近几年业主和开发商的协调过程中,开发商虽同意加固,但相关方案并未对业主们进行公示。“只看到他们给开裂的大梁进行了多次粉刷,有些钢筋裸露的地方就直接裹上了铝皮。”业主代表于女士告诉记者。

部门回应:

考虑业主意见已提出处理方案

“开发商必须找权威的机构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测,提出的加固方案必须切实可行,保证加固后房屋的质量合格。”业主代表于女士如是说。

具体处理协调此事的长沙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业主和开发商之间没有建立起充分的信任,前几次协调时双方并未达成统一的加固意见。

该负责人说: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联系业主进行了再次协调,提出了初步的处理方案,即根据检验报告提出的五条处理建议,先由原设计单位出具加固图纸,再将图纸提交到权威的第三方施工图纸审查机构审查,业主方面确认可行后,再由开发商联系专业机构实施加固。

业主不交物业费,

天心区金泰小区物业竟强行断水电

日前,家住天心区南湖路金泰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热线96333反映,他家在未欠水电费的情况下,被小区物业人员强行断了水电

物业给出的理由是,

张先生没有按时交物业费

“我欠了物业费没错,但这是有原因的。我家楼顶上堆了很多垃圾,我反映了多次,但就是没有人来清理。”张先生说。

近日,记者来到金泰小区进行调查,在张先生所住楼栋楼顶看到一堆堆沙石和土,还有不少用盆和桶种的蔬菜。一些沙土因为堆积太久,容器都烂了,直接堆在楼顶上,其中有两堆已是杂草丛生。

“这些沙土不清理,容易导致楼顶渗漏。”张先生担心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张先生欠了数百元物业费,物业工作人员上门与其协商,但是张先生不开门也不搭理,工作人员便断了张先生的水电。

“我们知道这种行为不妥,但是我们也是被逼无奈,断他的电是为了让他来与物业公司协商。”

在物业公司办公室,另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按照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业主接受了服务,就应及时交物业费,如果对物业有意见,可以与物业沟通。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物业服务快到期了,但小区内还有四分之三的业主拖欠物业公司的物业费。“我们也考虑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是司法程序耗时太长,物业拖不起。”

他表示,既然业主不按时交物业费,违反规定在先,物业也可以用断水电的方式来逼业主交物业费。

针对张先生楼顶上堆积垃圾的问题,李先生表示,近期会安排人员进行清理,但张先生拖欠的物业费要及时补交。

事后,当事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垃圾仍未得到清理,所以他也没有交物业费。他认为,不少业主与物业人员都担心对方不兑现承诺,所以两方都不愿先履行义务。

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兰英认为:

业主和物业公司是平等的民事主体,双方均应按照合同的约定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任何一方违反的,都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业主不及时缴纳物业费,应承担法律责任,物业公司有权要求业主缴纳物业费,并让其承担一定的违约金。

依据我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业主与供电供水部门之间是一种合同关系,只有当业主违反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的特定情形时,供电供水部门才有权停止供应水电,物业公司不是供电供水的合同当事人,无权擅自中断对业主供电供水。物业公司在业主不缴纳物业费时,应当采取合法的途径来解决。如果因物业公司擅自停水电的行为给业主造成损失的,物业公司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长沙一小区将公共区域变收费停车场 

物业:收费是为了更好管理

“雨花区朝晖路康欣园小区外的市政道路,被小区物业改为收费停车场,这种行为是否合理?”

连日来,

康欣园小区的一些业主

纷纷提出质疑。

康欣园小区前坪路边,

几年前划了停车位,

一直都是免费对外开放

然而,今年7月9日

小区物业在此贴出收费公示,

7月16日正式开始收费

突然变成收费停车场,

一些业主表示疑惑和不满。

对此,小区物业解释说:

该停车场属于小区,不是市政公共区域,收费前召集了业委会开会商量过,收费是为了更好地进行管理。

居民反映 :免费开放多年的停车场开始收费

雨花区康欣园小区前坪停车场位于朝晖路旁边,与朝晖路的人行道连在一起,每天人来人往,任何人都可以在这里停车,很多人都以为这里是市政道路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停车场是2015年小区改造时设置的,一共有80多个车位。

“刚开始也是收费的,那时候是人工抄牌计时收费,但收费只维持了很短一段时间,后来停车场就变成免费的了。”

前不久,该停车场两个出入口设置了门禁。小区物业贴出告示称,7月16日开始,对停放在该停车场的车辆进行收费。

前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停车场已经开始收费。由于还处于试运营期间,部分设施还未完善,两个门禁岗亭还只有一个可供车辆进出。

岗亭上贴了收费公示牌和收费通知,停车场收费实行“内外有别”的政策。

对小区内的业主和停车场旁的商户,实行月票制,办理月卡后每月每辆车150元;对于外来的社会车辆和未办月卡的业主,分时段收费,半小时内免费,半小时到1小时收费5元/辆,每天最高收费20元/辆。

记者注意到,该停车场的经营单位为湖南博诚物业,而不是该小区的物业

对此,小区物业经理罗准告诉记者,小区物业人手不够,便与湖南博诚物业签订了合同,由博诚物业负责停车场的经营管理。 

店主表示:物业此前从未管理过此处

停车场收费通知一贴出来,很多业主表示反对,旁边一些商铺店主更是担心,停车场收费,会使客人减少。这些表示反对的业主和店主都坚持认为,该停车场属于市政公共区域,“物业怎么能私自占用收费?”

该小区物业人员称,他们此前召集了湖南博诚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部分商铺代表召开会议商量相关事宜。罗准告诉记者,参会方都签了字,大部分人同意收费。

但曾经参会的商铺代表李女士说,她记得一共只有5位商铺代表参会,因为李女士明确反对收费,所以没有签字,其他几位商铺代表也不同意收费。

物业回应:该处属于小区,收费经过了物价部门批准

针对部分业主的质疑,物业经理罗准称,该停车场在小区红线范围内,不属于市政公共区域。

高桥街道火焰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停车场区域确实属于小区,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收费是小区决定的,社区没有参与。”

网络图片

停车场之前几年一直是免费的,为何突然开始收费?

罗准说,该小区一共有3栋住宅楼,小区内部停车位只有80个左右,根本满足不了小区居民停车需求。而小区前坪的停车场,由于之前没有收费,一直被外来车辆占用,甚至有一些“僵尸车”长期停放在这里,造成业主没有地方停车。

罗准还告诉记者,另一方面,之前没有收费,很多人乱停乱放,导致经常出现一些小刮擦。

“收费后,停车场会有专门的人看守和管理,对业主是有好处的。”罗准说,“对那些临街商铺,我们给每一个店都留了一个车位,这个车位停车是免费的,店主只需交卫生费就可以了。”

该停车场目前的经营单位湖南博诚物业相关负责人吴先生称,收费是经过物价等部门批准并根据市场因素来定价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