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交警开展涉酒失驾人员驾车专项整治
长沙交警开展涉酒失驾人员驾车专项整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4 点击:

酒驾被交警查处

迟迟不来接收处罚?

驾驶证被依法暂扣

还敢堂而皇之的继续开车?

       机动车驾驶人因酒驾被交警查获后,民警会当场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并告知其于十五日内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但有的驾驶人驾驶证被扣留后不但逾期不接受处理,还驾驶车继续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规定:执行职务的交通警察认为应当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给予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罚的,可以先予扣留机动车驾驶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应当在15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为整治涉酒驾驶案件当事人在失去驾驶资格后仍然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7月17日开始,长沙公安交警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开展涉酒失驾人员驾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启动第一天就拦截检查嫌疑车辆37台,查获失驾人员驾驶机动车12起

       据统计,全市因涉酒驾驶被扣留驾驶证且超过规定时间不接受处罚的驾驶人信息及其关联机动车信息,共调取违法人员信息1878条,关联机动车信息2990条

       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研判调度室,结合车辆出行规律及视频影像比对分析,研判产生了第一期涉酒失驾人员仍然驾驶车辆的研判报告,研判出涉嫌失驾人员驾驶的车辆60台,并于7月17日17时推送到各勤务大队开展路面查缉,至7月19日17时已查扣车辆21台。

查缉时间

车辆号牌

情况说明

2018年7月17日

湘AVE**6

雨花大队12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7日18时04分,在万家丽汇金路口,查获一台湘AVE**6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赵某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7日

湘AGH**7

雨花大队4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7日19时31分,在木莲路圭塘路口,查获一台湘AGH**7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李某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7日

湘AU7**1

雨花大队4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7日18时14分,在韶山路石码路口,查获一台湘AU7**1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伍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7日

湘A9D**B

岳麓大队七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7日18时10分,在潇湘大道与洋湖大道路口,查获一台湘A9D**B涉嫌失驾小型越野客车,经民警检查,驾驶员张某,身,是车主本人,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已扣车。

2018年7月17日

湘AS1**7

岳麓大队铁骑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7日18时10分,在潇湘大道与安居路路口,查获一台湘AS1**7涉嫌失驾小型越野客车,经民警检查,驾驶员杜某某,不是车主本人,但是车辆年检过期,已扣车。

2018年7月18日

湘A54**A

芙蓉大队6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8时39分,在解放曙光路口,查获一台湘A54**A涉嫌失驾小型客车,经民警检查,驾驶员张某,是车主,已扣车。

2018年7月18日

湘AJ1**9

开福大队六中队接分控警情,于2018年7月18日9时02分在芙蓉路兴联路口拦截一台车牌为湘AJ1**9的大交管失驾车辆,驾驶员逃离,已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已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湘AL6**F

雨花大队九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9时20分,在古曲路劳动路口,查获一台湘AL6**F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吴某,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湘A3W**6

天心大队九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07时40分,在新开铺木莲路口,查获一台湘A3W**6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王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湘A3S**M

雨花大队5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9时40分,在湘府圭塘路口,查获一台湘A3S**M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刘某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湘AMW**5

开福大队铁骑中队接分控警情,于2018年7月18日9时49分在三一大道九尾冲路段拦截一台车牌为湘AMW**5的大交管失驾车辆,驾驶员是车主,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湘AQ2**7

雨花大队3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10时15分,在韶山路新建,查获一台湘AQ2**7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首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湘AHW**3

雨花大队5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11时58分,在韶山路时代阳光路口,查获一台湘AHW**3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代某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湘A4T**9

芙蓉大队10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13时14分,在远大路马王堆路口,查获一台湘A4T**9涉嫌失驾小型客车,经民警检查,驾驶员刘某某,非车主,车辆未年检,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湘AL2**B

天心大队九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12时03分,在新开铺友谊路口,查获一台湘AL2**B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廖某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鄂A22**4

天心大队六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13时42分,在书院路南湖路口,查获一台鄂A22**4,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廖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湘AU0**7

雨花大队12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17时22分,在万家丽时代阳光路口,查获一台湘AU0**7失驾小型汽车经检查是车主本人,驾驶员胡某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8日

湘AKC**0

芙蓉大队7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8日19时52分,在人民路朝阳路口,查获一台湘AKC**0涉嫌失驾小型客车,经民警检查,驾驶员邓某(自报),无法提供驾驶证和身份证号码,非车主,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9日

湘A1H**8

天心大队九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9日11时02分,在南二环猴子石桥东路段,查获一台湘A1H**8涉嫌失驾小型客车,经民警检查,驾驶员是车主姜某某,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9日

湘A9J**Z

开福大队十中队接分控警情,于2018年7月19日8时40分在芙蓉路植基路口拦截一台车牌为湘A9J**Z的大交管失驾车辆,依法暂扣车辆。

2018年7月19日

湘A5J**N

芙蓉大队1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于2018年7月19日15时11分,在八一路迎宾路口,查获一台湘A5J**N的涉嫌失驾小型客车,经民警检查,驾驶员是车主朱某某,无法出示驾驶证,已扣车

交警提示

       1.驾驶证被扣留后,驾驶人必须在规定时间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针对失驾人员违法驾驶机动车,长沙交警将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常态化开展治行动,对查获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罚。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