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中医医院荣获长沙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达人秀比赛一等奖
长沙市中医医院荣获长沙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达人秀比赛一等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4 点击:

医院荣获长沙市

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达人秀比赛

一等奖

7月23日,长沙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达人秀比赛在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成功举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齐瑛、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欧志明出席,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市卫计委宣传处等专家担任评委,委直属各单位、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近150人观看了比赛。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健康科普宣讲团队以《中医手指保健操,预防老年痴呆有奇效》为题进行宣讲,荣获一等奖。

烟花
 

接到市卫计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科普宣讲活动的通知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认为活动是展示医院风采、体现中医院特色的良好平台,安排宣传科牵头,医务、护理等职能科室积极配合活动的开展。赛前多次召开相关筹备工作会议,在各科室选拔优秀的科普宣讲人选,明确了突出中医药特色的宣讲主题,并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宣讲团队。

比赛当天,有来自10家委直医疗卫生单位和9个区、县(市)共22组选手参加。医院宣讲选手代表,东院内四科护士长刘艳,从关爱老人,关注老年痴呆症入手,为大家带来了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的中医手指保健操展示。随着刘艳讲解的层层深入,观众了解到手指保健操各穴位的具体位置及相关作用,生动活泼的讲解和简易明了的现场演示,不时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更是带动现场的观众们跟着选手们一起动起来。精美的PPT展示,流畅生动的语言表达,优雅大方的现场演示让观众意犹未尽。最终,医院的8人宣讲团队不负众望,在22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精彩现场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中医健康科普知识的宣讲和传播工作,2017年医院被评为湖南省“十三五”中医药健康文化教育宣传基地,多次承办省市中医药健康科普文化宣传培训班,积极组织各类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始终立足于传播正确、科学、权威的中医健康科普知识,让更多的老百姓信中医、懂中医、用中医。

据悉,2018年8月19日是首届“中国医师节”,此次长沙市卫计委组织的长沙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大赛活动是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为观众提供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科普知识,同时,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助推健康长沙建设。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