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3000亩无花果熟了 采摘季持续到11月
长沙3000亩无花果熟了 采摘季持续到11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30 点击:

  趁“热”赶场,本地无花果熟了

  长沙共有3000亩,采摘季持续到11月

  入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长沙本地西瓜、葡萄、桃子等水果已相继上市。不少市民可能并不熟悉的一种小水果——原产自地中海沿岸和中亚等地的无花果,在长沙落地结果,现在也进入了成熟的季节。记者从长沙市农委了解到,目前长沙无花果种植面积已达三千余亩,现在起陆续开门迎客,采摘季可持续到11月。

  无花果已熟,甘甜可口

  日前,记者来到望城区关山镇关山村的百亩无花果基地。园外果香阵阵,园内紫红相间的无花果似灯笼般挂在枝桠上。炎炎夏日,入园采摘无花果并不是一件让人享受的事情。即便如此,还是抵挡不住游客采摘的热情。市民王女士听闻这里种有无花果,很是好奇,随便选了个时间拉上朋友来到这里。王女士掰开一个果子,粉嫩的果肉如团花锦簇,“入口甘甜,沁人心脾。”

  基地负责人火雯是甘肃兰州姑娘、湖南宁乡媳妇。2015年,火雯随丈夫返乡创业,在关山镇集中流转土地100亩,从广东等地引进无花果种苗,成为长沙无花果种植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随着市场升温,无花果种植面积已扩大到300亩,今年挂果面积就有一百多亩。

  长沙种植面积超三千亩

  无花果是保健类水果,在广东、浙江等市场上走俏,近年来,长沙本地无花果渐有起色。长沙市农委科教处处长夏礼明介绍,三伏天以来,长沙持续高温、阳光充足,得天独厚的光照优势,孕育了甘甜可口的时令水果,本地无花果长势好、甜度高。

  “无花果属典型不耐储存的生鲜药食同源水果,老少皆宜。”夏礼明建议,无花果鲜果储存期相对较短,市民可前往长沙周边无花果基地尝鲜,体验采摘乐趣。据了解,目前长沙本地无花果种植面积已达3000余亩,采摘季即日起可持续至11月。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