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男子“46公里的高速收费281元?”客服“U型行驶按时间收费”
长沙男子“46公里的高速收费281元?”客服“U型行驶按时间收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6 点击:

8月4日晚上,长沙的顾先生开着车

从万家丽南收费站上京港澳高速

转长沙绕城高速

三个小时后

他从万家丽南收费站下高速

你猜高速费是多少?

8月4日晚上11点钟,顾先生一位朋友有急事要赶回湖北十堰。高铁火车票早已售空。无奈之下,他约了一辆大客车凌晨零点在京港澳高速昭山服务区接人。顾先生驾车带着这位朋友从万家丽南收费站驶上高速前往昭山服务区。

在昭山服务区等了将近三个小时,顾先生的朋友上了约好的大巴车。顾先生则驾驶小车沿路折返回到万家丽南收费站下高速。

而按照导航上面显示的路程以及收费情况,顾先生这一趟的路程收费应该是18元。在上个月,顾先生有一次同样的经历,当时收费就是18元。

同样的行程,同样的距离,同样是一个收费站进出。为何两次收费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

针对顾先生的疑问,工作人员进行了解释。虽然顾先生在同一个收费站进出,第一次没有超过两个小时,所以收费是18元。第二次顾先生驾车超过两个小时,系统就按照路网最远端缴费281元。 

到底是不是这样呢?小吴决定按照顾先生所走的线路尝试一次。整个过程中,记者小吴从万家丽南入口驶向长沙绕城高速,然后从绕城高速上G4京港澳高速往南方向行驶。

在昭山服务区,小吴呆上了两个小时后,再次驾车回到了万家丽南收费站。这次收费会是多少呢?

小吴多次向工作人员解释,在高速上并没有驶向别的区域,仅仅是在昭山服务区呆了两个小时,就来到了收费站。

可无论小吴怎么解释,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态度就是必须要缴纳费用281元。

那么,小吴与顾先生的这次遭遇究竟谁能给出解释呢?随后,小吴拨打了湖南高速公路客服电话。这名客服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一辆车从某个高速口上高速,随后又从同一个高速口下高速,电脑没有办法显示该车行驶的里程并计费。所以按照规定U形行驶超过两个小时就要全程计费,而这也是为了避免部分车主有逃费的行为。而顾先生对此也有提出了质疑。

这名客服工作人员解释,高速路收费在正常情况下是按照里程收费,但对于U形行驶就是按时间收费。对此,律师表示,有些车主走错路或者需要折返,如果车主拿出相关证据证明自己并没有行驶那么远的距离,那么高速公路还要收取,当事人可以用证据来主张要求高速公路方退换多收的费用。

对于湖南高速公路制定U形行驶超过两个小时就收按全程的费用是否合理性,律师表示,正常情况下车辆行驶速度120码,两个小时行驶的路程也就200公里。

在此提醒司机朋友,驾车驶上高速,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或走错路可能导致U形行驶时不要慌,可选择最近的高速收费站驶出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这样就能避免U形行驶,可免被全程计费收取高额通行费。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