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使用共享单车的朋友要注意了 这样用会罚款!
长沙使用共享单车的朋友要注意了 这样用会罚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0 点击:

从今年6月底开始

各共享单车企业陆续

在长沙推出禁停区“电子围栏”

目前已成规模

用户在禁停区停车将被扣分、罚款

直至被永久拉黑,无法用车

1

共享单车“闯禁”停靠

将收移车提示短信

扣费、扣分、封停账户

“真金白银”规范用车

主城区设七处“禁停区”

记者打开摩拜单车的APP,可以看到有不少禁停标识。点击就会发现,灰色的区域,全部都是禁停区,上面还会显示在这里停车将会影响使用摩拜单车。

这些划着斜杠“P”的标识,就是市民呼吁已久的“电子围栏”,长沙的共享单车也有了明确规范的禁停区。用户如果将车辆停在禁停区内,马上就会收到摩拜单车发出的提醒短信。

摩拜单车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在禁停区第一次停车将有一次豁免权,第二次起每次“闯禁”都将缴纳5元的车辆管理费,费用直接从钱包余额抵扣,余额不足将扣至负值。

此外,ofo小黄车也从今年六月开始试水电子围栏,用户若将车辆停在禁停区,将会收到短信提醒,并且被扣除10分的信用积分,增加用车成本。

目前,各共享单车企业设置的电子围栏主要集中在“三桥两隧”、湘江沿线绿化公园、五一商圈繁华地段等7处,以此限制用户不得“闯禁”,规范文明停车。

2

 “电子围栏”作用初显

禁停区违停率降八成

禁停范围将逐步扩大

城管双向监督促文明出行

长沙市城管局表示,目前全市共享单车超过50万辆,指定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超过3000处。记者在长沙潇湘中路靠近大学城的沿江风光带,发现乱停乱放的现象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电子围栏的推行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沙橘子洲大桥、湘府路大桥、营盘路隧道口等处调查发现,几乎很难看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据摩拜运行数据显示,长沙推行“电子围栏”以来,用户在禁停区停车的现象明显减少,下降比例高达80%以上。一周后,哈罗单车也将在长沙推出电子围栏。

至此,长沙现有的三大共享单车企业都将通过电子围栏,明确划定禁停区域,警示规范作用更明显。

长沙市城管局表示,本次电子围栏是根据城区共享单车乱象作出的科学划定,预计后期还将扩大禁停区;此外,各共享单车企业要按千分之五以上比例配备运维人员,清理问题车辆;而用户的不文明用车行为,除企业处罚外,还将面临城管部门处罚,多举措促进共享单车文明出行。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