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10岁女孩照顾爸爸 奶奶年事已高 母亲智力障碍
长沙10岁女孩照顾爸爸 奶奶年事已高 母亲智力障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1 点击:

△8月20日,长沙县果园镇,罗思思正照顾昏迷的父亲。组图/记者杨旭 

“本来是我是小公主的,就因为爸爸出了车祸,奶奶和妈妈就把他宠得像小王子一样。”长沙县果园镇杨泗庙社区下个月将满10周岁的小女孩罗思思对整天躺在床上的父亲有些“嫉妒”。一年多来,小思思的父亲罗伟雄因为车祸,大多数时间处于昏迷状态,原本是家中小公主的小思思帮着83岁的奶奶以及智力障碍的母亲一起照顾爸爸。她希望爸爸早点康复,这样自己就能在家里早些恢复“小公主”的待遇。

她的懂事煮饭洗碗扫地,有时还会去菜地干活

罗伟雄是去年6月出的车祸,当时,骑摩托的他被一辆水泥罐车撞飞,造成颅脑损伤、颌面部多发性骨折、视神经管骨折、眼球挫伤、胸部损伤等。从撞飞后到现在,他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昏迷状态。

罗伟雄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倒下后,原本需要他照顾的83岁的母亲、智力障碍的妻子和未满10岁的女儿,反过来一起照顾他。每天下午,83岁的母亲和妻子一起配合帮罗伟雄抹澡时,小思思就会去厨房煮饭。除了煮饭之外,小思思还经常扫地、洗碗,有时还去菜地里做些事。没事的时候,她经常在昏迷的父亲旁和他说话。

“爸爸身上的味道和没出车祸前不一样了。”8月20日,小思思说。小思思记得,爸爸没出车祸前,身上“有一种清香味”,车祸后,因为长期卧床、没有刷牙,小思思觉得爸爸身上的味道不大好,但尽管如此,小思思没有不愿靠近爸爸。

她的期待只要爸爸能说话吃饭、记得我们就好

爸爸是家里以前唯一能赚钱的,小思思说,她看到过爸爸在家门口的枇杷树下“数一大堆红票子”。没出车祸前,爸爸时不时给她买她喜欢吃的鸡腿和鸡翅,“爸爸买的鸡腿真好吃”。小思思说,爸爸以前白天上班,下班后回到家正好是晚饭时间。爸爸和她交流最多的,便是这时候。

不过,爸爸也不是完美的。小思思说,她以前最烦爸爸的,是他喜欢打麻将,“经常吃了晚饭就去打麻将,一打就打到凌晨一两点,回来还要把睡得迷迷糊糊的我吵醒”。

小思思说,医生说了,爸爸的这种情况,有的人几个月就能康复,有的要一两年才能康复。小思思说,她和奶奶对爸爸的完全康复不敢抱太大希望,“就算爸爸不能走路,只要他能说话、能吃饭、能记得我们就可以了”。小思思说,现在爸爸比几个月前好了些,他清醒的时候,能听懂一些她和奶奶、妈妈的话,有时还能够借助手势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

△天真烂漫的罗思思。

社会关爱

除了经济救济,义工还陪小思思过生日

8月20日下午,长沙县果园镇杨泗庙社区的民政专干蒋超英介绍,小思思的父亲罗伟雄遭遇车祸后,社区展开了对罗伟雄一家的救济。

蒋超英介绍,得知车祸发生的第一时间,杨泗庙社区给罗伟雄家人争取了5000元的遭受意外灾(伤)害的慰问金,接着给罗伟雄一家办了低保,每人每个月462元。此外,还带着残联的工作人员上门给罗伟雄办了一级残疾证,每个月给罗伟雄200元的补贴。

蒋超英介绍,残联的一个医生曾对她讲,罗伟雄的伤情很难康复,因此,社区将继续关注罗伟雄家的状况,

“只要是政策有的扶助和补贴,我们都给他们争取,想尽各种办法帮助他家。”蒋超英介绍,罗伟雄的车祸赔偿金“还没到位”,之前的赔款已经用来治疗了,现在罗伟雄家经济比较困难,除了政府层面有对罗伟雄家救济外,长沙县的义工组织“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也多次给予罗伟雄家经济上的资助,去年小思思生日时,该义工组织还特意买了蛋糕去陪小思思过生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