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姑娘热吻男友耳朵 致其鼓膜破裂穿孔 听力下降
长沙一姑娘热吻男友耳朵 致其鼓膜破裂穿孔 听力下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8 点击:

要说人生中遇到过什么囧事

这件事绝对可以

绝对排的上榜

长沙一对情侣在亲热时

女孩用力吸吮男孩耳朵致其感觉疼痛

急送至医院发现耳膜破裂出血

昨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了解到,经过治疗,男孩耳膜已经初步愈合。该科刘刚副主任医师表示,一般见到的耳膜破裂以异物、外伤或炎症引起的多见,而因亲吻导致耳膜破裂还是少见。

前不久的一天半夜12时多,一对20多岁的情侣急匆匆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男孩诉耳朵疼痛,说是女友在用力亲吻他的耳朵后,自己感觉耳朵内疼痛,耳鸣,还有一点出血,这才急忙到医院来。

医生立即检查,发现男孩外耳道少量淤血,经清理后,在纤维耳镜下发现他右耳鼓膜有个小穿孔,周围充血并且伴耳鸣,有听力下降。

△纤维耳镜下可见鼓膜穿孔。

刘刚解释

鼓膜也叫耳膜,它是人体外耳道深部一层薄薄的膜,仅厚0.1毫米,是分隔外界环境与中耳内环境、避免污水、异物进入耳内的屏障,还能汇聚和传递声音。鼓膜通常易在耳道的炎症、外伤如打耳光时发生穿孔或破裂,亲吻时形成的负压也能致鼓膜穿孔。鼓膜穿孔或破裂后中耳易受感染,听力也会受损。

“所幸,男孩没有神经损伤、没有感染,穿孔大约在一个月内可自行愈合,局部消毒清理后无需特殊处理;若2个月后鼓膜还未长好,可以择期行鼓膜修补术。”听了刘刚副主任医师的解释,两个年轻人这才放了心。

刘刚提醒,年轻情侣以亲吻来表达爱意时,一定要注意不能用力亲吻耳孔部位,避免形成负压而致鼓膜穿孔。生活中遇到突然发生的耳内疼痛、出血或听力下降,应警惕是否有鼓膜穿孔,首先要保持耳道的干燥,防止耳内进水,不自行掏挖耳朵,防止不洁器具带入细菌,同时及时到医院检查,发现问题及早处理。

需要担心的是

亲吻需要注意的地方

绝对不仅仅只有耳孔

据了解曾经有好几对夫妻(情侣)

因为“种草莓”把自己给种死了

据报道,湖南一对新婚夫妇在送走闹洞房的客人后,新郎迫不及待地抱起新娘狂吻其颈部。岂料,新娘顿时面色苍白、四肢冰冷地瘫倒在新郎怀里,心跳和呼吸骤停……

随即赶来的医生虽全力抢救,但仍未能挽回新娘年轻的生命。

除了湖南的这对夫妻

还有一个17岁的墨西哥男孩

名叫冈萨雷斯

和女友过完夜的第二天

在和家人用餐的时候突然出现抽搐的情况

家人将其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但最后还是无法挽回他年轻的生命

关于死因,居然是因为女朋友的一个吻

△网络图

此外,一个新西兰的女孩

也因为一个吻导致身体部分瘫痪

种个“草莓”种出这么大问题?

为什么呢?

医生表示:亲吻脖子时,容易挤压到颈动脉窦,致使心跳和呼吸骤然停止。

不可小觑的颈动脉窦

颈部不像身体其他部位一样粗壮,但其中却隐藏着供应颅脑的全部血管以及由脑发出的脊髓和全部神经,而且位置相对表浅。这些重要的血管、神经在外力作用下极易受到损伤,甚至导致人的死亡,比如颈动脉窦。

在颈部外侧的中部,颈动脉搏动最明显的地方就是颈动脉窦的部分。

发现按压颈部突然晕厥怎么办?

当发现按压颈部突然晕厥或者别的症状出现时,首先要给患者解除压迫,让他平卧,低头足高位,通常情况下采用这样的方式后,患者多可自行恢复。若出现严重者,如心脏骤停,应立即行心肺复苏术(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并尽快送医院抢救。 

3分钟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演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