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理工大学志愿团体进社区宣讲“河小青”
长沙理工大学志愿团体进社区宣讲“河小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31 点击:

活动现场。

  为响应“我是河小青,美丽湖南行”活动,宣传普及河长制政策,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湖南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麓景社区居委会在麓景社区三楼报告厅举办环保小卫士系列活动——水资源宣讲,10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以“水滴成江海,滴水润生灵”为主题,切实结合当前水资源现状开展水资源和水文化宣传,详细讲解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进行河长制的宣传和推广。

  活动分享了大禹之子暑期各个实践团在实践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如烈日炎炎下实践团普查排污口的细节情况等,一个又一个的实践细节被宣讲人声情并茂地讲述出来,吸引了台下的小朋友们认真倾听。

  活动通过视觉效果良好的PPT做辅助宣讲,并通过互动问答方式,整个分享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通过互动活动了解到,大部分小朋友对水与水资源都只是一知半解,环保意识不够强烈,缺乏节水护水意识,家庭幼教对节水护水教育相对匮乏。

  活动进入尾声,大禹“河小青”现场发放河长制宣传册100余份,大禹河长制宣讲队员马金花就部分河长制相关政策向大家展开详细解释,同时利用解释间隙,大禹“河小青”向部分居民发放问卷,进行了调查统计。

  “河长制,河长治”——政策普及进民心,意识种子埋心田。本次宣讲活动为麓景社区小朋友和家长宣传普及了水与水资源、河长制政策,提高了居民的节水护水意识,为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