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泰和医院6000元一次的“血氧疗法”能治帕金森?副院长:我也觉得奇怪
长沙泰和医院6000元一次的“血氧疗法”能治帕金森?副院长:我也觉得奇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8 点击:

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广告称,高血压中风偏瘫、多发性骨髓瘤晚期、痛风、肝炎等,只要用到这种“血氧疗法”都能治好。在一名广告发布者的指引下,政法频道特攻记者在长沙泰和医院“国际精准医疗中心”的二楼找到了这家机构,其全称为“木那叶康国际精准医疗中心”。

这里的接待人员介绍, “血氧疗法”单次收费6000元,患者一般按照套餐来选择,33500元可以做6次“血氧疗法”。该中心还有专门的营销团队,患者交费直接交给营销团队负责人。不仅如此,推荐一个患者过来购买套餐,就能得到7000元的好处费。

最近,市民李女士向特攻记者反映称,她的母亲因为中风偏瘫,目前也在长沙泰和医院木那叶康国际精准医疗中心接受血氧疗法治疗。

让李女士不解的是,虽然木那叶康国际精准医疗中心设在长沙泰和医院,但是背后却专门有一个营销团队在招揽患者,并发动患者发展下线揽生意。

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

涉嫌虚假宣传

据人民网报道,2017年2月9日,武汉市卫计委处理一起投诉时回复称:免疫三氧血回输治疗技术目前临床应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不明确、尚存在争议。

9月1日,特攻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反映给了湖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该处工作人员表示,长沙泰和医院木那叶康国际精准医疗中心的“德国三氧自体回输免疫疗法”,不属二类、三类及限制临床应用医疗技术。

不过,对于木那叶康宣传册宣称该“血氧疗法”对数十种疾病有疗效,这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种广告涉嫌虚假宣传。

“精准医疗中心”招牌被更换

接待人员运营模式没变

9月3日,特攻记者再次来到长沙泰和医院“国际精准医疗中心”二楼发现,其二楼接待大厅原来的“木那叶康国际精准医疗中心”招牌已更换为“泰和三氧国际精准医疗中心”

特攻记者注意到,虽然这里的牌子换了,但是接待人员和运营模式却并没有改变,患者前来做血氧治疗还得通过所谓的营销团队。

而当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之后,却意外受到了一名身份不明男子的威胁。

医院负责人:血氧疗法仅作辅助治疗

宣传册夸大其辞

在长沙泰和医院院办,特攻记者见到了该医院一位分管医务的副院长。

这名副院长表示,虽然原卫生部在2005年发布了《关于加强“血液疗法”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加强对血液疗法的监管,但是该院的“三氧疗法”却是原卫生部允许的“紫外线照射充氧自回血疗法”。但是,这种血液疗法真的如宣传资料所宣称的那样,可以治疗数十种疾病吗?

医院称收费180元每人每次

否认与“木那叶康”有关联

长沙泰和医院的这名副院长还表示,对这种“血氧疗法”,他们是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来操作,医院收费为180元一人一次。

那此前设在同一医疗点的“木那叶康”为什么宣称单次收费6千元,套餐则是33500元做6次。

长沙泰和医院和和木那叶康国际精准医疗中心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木那叶康国际精准医疗中心设在长沙泰和医院国际医疗精准中心二楼,且悬挂了招牌,工作人员还向前来咨询的患者发放宣传资料,两者之间真的没有任何关联吗?

通常来说,医生应根据患者症状对症下药,不同的病症使用对应的药物和医疗技术,然而在长沙泰和医院木那叶康国际精准医疗中心,仅仅只是“辅助治疗”的血氧疗法,却被包装成了没病保健、有病治病的“神奇疗法”。不仅如此,长沙泰和医院负责人面对记者追问,也始终没有解释清楚医院和木那叶康之间的关系,还试图将责任撇得一干二净。

医院是公益单位,医生救死扶伤更是职责所在,如果某些人将医院当成交易的场所,将医生救死扶伤看成是做生意,这不仅与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严重不符,还有可能涉嫌违规违法!

目前,长沙泰和医院已经更换了“血氧疗法”的牌子,但更关键的是要立即停止虚假宣传等违规做法,如果只是换汤不换药,最终只会害人害己;同时,省卫计委及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希望职能部门尽快查实,毕竟涉及到广大群众健康安全耽误不得,更不容含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