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芙蓉区东岸街道推出“中秋新歌” 一唱暖到心坎里
长沙芙蓉区东岸街道推出“中秋新歌” 一唱暖到心坎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2 点击:

9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遍吹新风筑和谐•温馨东宜心连心”暨东岸街道东宜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该街道礼堂举行。

东岸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刘树原创歌曲《移风易俗三字经歌》的首次演绎,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在风俗体验区,街坊领居们可以一起扎堆吃月饼、玩花灯、喝桂花酒……

居民们提着印有《移风易俗三字经歌》的环保袋一起合影。

  “东城新,浏水长,好风气,要传唱;婚喜事,简单办,心意到,赛金砖……”9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遍吹新风筑和谐•温馨东宜心连心”暨东岸街道东宜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该街道礼堂举行,街道原创《移风易俗三字经歌》在活动中首次演绎,引起强烈反响,人人纷纷传唱。

  东宜先锋合唱团演唱的《中国的月亮》《金瓶似的小山》、东宜社区文体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时装秀《漫步人生路》引来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街道志愿者演绎的舞蹈《奔月》更是为现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风俗体验区,街坊领居一起扎堆吃月饼、玩花灯、喝桂花酒.....不仅能在互动过程中体验传统民俗项目,重温浓浓的中秋节文化味儿,还能尽享美食欢愉。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象征着团圆、幸福和美满。8月30日——9月15日,东宜社区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选拔活动。今日现场,10户获评家庭齐亮相,讲述“最美家庭”故事,示范引领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东岸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刘树原创歌曲《移风易俗三字经歌》的首次演绎,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来自育才东屯小学的学生代表们,敲着快板,晃着脑袋,用稚嫩的童声将它完美演绎。歌词接地气倡新风,节奏鲜明轻快琅琅上口,台下的居民们不禁一起唱了起来。

  “为了能让居民深刻领会什么是‘移风易俗’,我结合政策内容和东岸的实际情况,编写歌词,《移风易俗三字经歌》饱含着东岸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追求。”刘树介绍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