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已经有3000大一新生拿到了这张卡!接下来湖大、中南
长沙已经有3000大一新生拿到了这张卡!接下来湖大、中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8 点击:

2018年长沙地区的大学新生

这个福利不容错过!

长沙市政府决定给你们

免费发放潇湘卡

每张卡还附赠40元

连10元的工本费都不用你掏

太好了

有了这张卡

以后出门方便多啦!

提问1:

潇湘卡全省通用吗?

不论省内还是省外

只要所乘坐的地铁、公交上

交通联合的标识

都能使用

△只需几分钟,大一新生们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潇湘卡,公交地铁一卡通行。

提问2:

哪些人可以领潇湘卡?

近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的3300多名大学新生,都免费领到了潇湘卡!由此,长沙市政府向长沙地区2018年大学新生免费发放潇湘卡的工作正式启动。

现场办卡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校大一新生有3300多人,他们每天可以办理700张,“大概4到5天可以办完。”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接下来,他们还将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49所高校18万大学新生免费发卡。

提问3:

潇湘卡免费发放无需工本费

卡内预先就有40块钱

是真的吗?

记者了解到,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建设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便民惠民的重大措施。为加快潇湘卡的推广和普及,体现对在长高校大学新生的关怀,长沙市政府决定向2018年长沙地区大学新生免费发放潇湘卡,不仅免收10元的工本费,还对每张卡附赠40元充值。

所以,这个消息是真的。

提问4:

新生如何办理潇湘卡?

根据人民银行的要求:办理潇湘卡必须实名制,绑定身份信息,所以在办卡现场,大学新生需要携带身份证办理,但程序并不复杂。来自湘西的大一新生龙柏灵在课间休息时间来到办卡点,几分钟就拿到了自己的潇湘卡。“因为学校位置比较偏,去趟梅溪湖需要先坐公交再转地铁,以前得备许多零钱,现在一张卡就能通行,很方便。”

为了加快办卡效率,后续的办卡方式也会优化,“我们会向高校提前收集新生信息,统一制卡,这样学生们只需要携带身份证现场来领卡就行了。”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晶表示。如果卡里的钱用完了,又该怎么充值呢?李晶表示,潇湘卡APP预计于11月推出,正式上线后通过手机就能充值,“我们还会在各大高校周边的银行铺设充值点,尽量方便大学生们今后的使用。”

提问5:

潇湘卡的主要功能及应用场景有哪些?

潇湘卡目前整合了长沙市公交、地铁等支付业务,市民持潇湘卡可以方便地乘坐公交、地铁。未来将继续对接社保、公共事业缴费等相关支付业务,功能涵盖日常出行、公用事业服务和生活移动支付等方方面面。

潇湘卡的应用场景包括公交、轨道、生活缴费、校园、商超百货、物流、社区服务等,计划在未来2~3年内,将业务逐步覆盖到长沙市各个行业,同时向全省其他城市拓展一卡通业务。凭借一张小小的潇湘卡,长沙市民在公共事业、民生服务、政务服务和日常消费等领域均能实现身份识别和支付“一卡通”,解决了卡片繁多、办卡繁琐、携带不便、缴费麻烦等难题。  

提问6:

潇湘卡有哪些特点?

潇湘卡集成了银行、交通、卫计等多个行业的技术规范,系统建设标准高、性能可靠。一卡通系统按照人民银行颁发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业务系统检测规范》进行建设,采用银联发布的PBOC3.0技术规范、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IC卡标准、交通部发布的《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交通运输部公告第22号)和卫计委(原卫生部)发布的《居民健康卡技术规范》(卫办发〔2011〕60号)等,并通过了人民银行指定机构的检测和认证,系统安全可靠。

潇湘卡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办发〔2018〕114号)规定,潇湘卡持卡人账户直接受人民银行监管,可确保潇湘卡持卡人的资金安全。

潇湘卡符合交通部《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可在全国范围内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地铁上使用,为未来与全国其他城市实现互联互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潇湘卡使用智能单芯片或双芯片,容量有128K以上,能满足交通、社保、居民健康、金融等应用,可搭载城市生活的所有应用场景,向市民提供一站式智慧服务,实现“足不出户,指间实现”。

潇湘卡设有专门的营业网点、专业的运营团队和优质的客户服务,并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总体联动客服机制,将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提问7:

有哪些服务网点可以办理潇湘卡?

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营业网点,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IC卡服务中心,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长沙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33个代理网点受理潇湘卡的开卡、充值等服务。未来一周还将增加25个长沙银行代理网点,计划半年内潇湘卡的服务网点基本实现长沙市城区全覆盖。

提问8:

市民持潇湘卡乘坐公交、地铁能享受优惠吗?

根据市政府交通行政管理部门批复,市民持潇湘卡乘坐市内公交、轨道交通工具,继续享受现行优惠政策。

△乘坐地铁、公交使用潇湘卡购票,方便又安全。

△地铁站内的潇湘卡购票乘车通道。

提问9:

现在能办理老年人卡、残疾人爱心卡和学生卡吗?

根据潇湘卡发行工作安排,初始阶段暂不办理老年人卡、残疾人爱心卡和学生卡。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将抓紧时间会同有关单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专门的发行办法,尽快启动老年人卡、残疾人爱心卡和学生卡的办理。在此之前,市民现在持有的老年人卡、残疾人爱心卡、学生卡可正常使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