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雨花区禁毒宣传“三步走”模式
长沙雨花区禁毒宣传“三步走”模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7 点击:

  11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手牵大手”文艺汇演在长沙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大礼堂举行,全场节目寓教于乐、精彩纷呈,现场通过学生自编自导的原创禁毒小品《毒品不是儿戏》、禁毒歌曲《我想》、朗读《给家长的一封信》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这是雨花区禁毒办近期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小手牵大手”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雨花区为了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以长沙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牵引,充分发挥社会、学校、家庭的协同作用,扎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系列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三步走”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效果。

  一步走:教育一个学生,增强禁毒意识

  雨花区禁毒办从青少年的视角出发,制作通俗易懂的禁毒知识宣传折页,并向全区12万名中小学生进行发放。通过网络有奖答题、主题班会、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调动青少年的积极性及探知欲望,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在潜移默化之中提升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二步走:带动一个家庭,传播禁毒理念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20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和小学生一起观看节目互动答题。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举办“禁毒有奖答题抽奖”活动,鼓励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伙伴,并参与禁毒知识的学习和网络答题,共同传播禁毒理念,筑牢家庭防线。

  三步走:影响一个社区,凝聚社会力量

  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关爱自己的家人,积极劝告、提醒自己身边的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用爱心使家人、朋友远离毒品的危害。并倡导广大的家长朋友们积极投身禁毒事业,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参加禁毒志愿者队伍的活动,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和爱心使者,凝聚社会力量创建无毒环境。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