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上榜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100强
长沙上榜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100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9 点击:

日前,在 2018 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

《2018 年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

其中公布了"2018 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 "榜单。

百强榜中,

长沙(第 13 名)、岳阳(第 70 名)、

常德(第 72 名)、衡阳(第 81 名)、

株洲(第 82 名)、湘潭(第 97 名)

榜上有名!!!!

2018 赛迪中国

城市产业竞争力百强榜单

向下箭头分割线动态

排名

所在省(自治区)

排名

所在省(自治区) 

1

北京市

-

51

包头市

内蒙古自治区

2

上海市

-

52

惠州市

广东省

3

深圳市

广东省

53

济宁市

山东省

4

广州市

广东省

54

洛阳市

河南省

5

苏州市

江苏省

55

沧州市

河北省

6

天津市

-

56

漳州市

福建省

7

重庆市

-

57

南宁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

8

南京市

江苏省

58

襄阳市

湖北省

9

宁波市

浙江省

59

宜昌市

湖北省

10

武汉市

湖北省

60

威海市

山东省

11

成都市

四川省

61

湖州市

浙江省

12

杭州市

浙江省

62

中山市

广东省

13

长沙市

湖南省

63

芜湖市

安徽省

14

佛山市

广东省

64

临沂市

山东省

15

青岛市

山东省

65

贵阳市

贵州省

16

无锡市

江苏省

66

淮安市

江苏省

17

东莞市

广东省

67

廊坊市

河北省

18

郑州市

河南省

68

邯郸市

河北省

19

南通市

江苏省

69

榆林市

陕西省

20

西安市

陕西省

70

岳阳市

湖南省

21

泉州市

福建省

71

泰安市

山东省

22

常州市

江苏省

72

常德市

湖南省

23

合肥市

安徽省

73

太原市

山西省

24

福州市

福建省

74

三明市

福建省

25

济南市

山东省

75

宿迁市

江苏省

26

大连市

辽宁省

76

呼和浩特市

内蒙古自治区

27

烟台市

山东省

77

聊城市

山东省

28

唐山市

河北省

78

南阳市

河南省

29

徐州市

江苏省

79

德州市

山东省

30

长春市

吉林省

80

江门市

广东省

31

石家庄市

河北省

81

衡阳市

湖南省

32

扬州市

江苏省

82

株洲市

湖南省

33

哈尔滨市

黑龙江省

83

连云港市

江苏省

34

潍坊市

山东省

84

龙岩市

福建省

35

温州市

浙江省

85

保定市

河北省

36

泰州市

江苏省

86

许昌市

河南省

37

镇江市

江苏省

87

大庆市

黑龙江省

38

厦门市

福建省

88

乌鲁木齐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39

珠海市

广东省

89

咸阳市

陕西省

40

沈阳市

辽宁省

90

宁德市

福建省

41

台州市

浙江省

91

遵义市

贵州省

42

盐城市

江苏省

92

柳州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

43

金华市

浙江省

93

茂名市

广东省

44

绍兴市

浙江省

94

湛江市

广东省

45

南昌市

江西省

95

菏泽市

山东省

46

淄博市

山东省

96

九江市

江西省

47

昆明市

云南省

97

湘潭市

湖南省

48

鄂尔多斯市

内蒙古自治区

98

马鞍山市

安徽省

49

东营市

山东省

99

周口市

河南省

50

嘉兴市

浙江省

100

兰州市

甘肃省

下面就来一起看看

湖南上榜的六地

长沙

长沙市是湖南省的省会及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亦是中国中部地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历史悠久且气候宜人,位列“中国十佳休闲宜居生态城市”之首。文化底蕴深厚,其有书面记载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1600年。1982年长沙市即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

根据《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长沙市至2020年将发展成为一个千万级人口规模的城市。

长沙正在加快产业项目建设

图为三一重工的技术人员在进行作业。

▲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迅速。

工业的强大动力

支持着大美长沙的发展

入夜霞光尽染湘江两岸的高低错落的各式建筑和过江通道一一披上闪亮的晚礼服犹如繁星点点流光溢彩罗杰科摄

万达广场楼宇群正是湘江东岸最富地标感的夜景视觉中心。

华灯初上时分湘江两岸华灯齐放林立高楼的各种灯光与景观交相辉映璀璨靓丽的长沙城在清新夜色中如梦如幻长沙晚报记者罗杰科摄调整大小

穿越橘子洲大桥,桥面暖光、桥拱冷光烘托出长沙横跨湘江“第一桥”的经典之美。倒映水中,与江心的橘子洲、东岸的杜甫江阁相对成趣。

浏阳河风光带灯光秀璀璨开启,成为湘江风光带之外的又一一滨河美景。

万家丽路高架纵贯长沙南北,与湘江路、三一大道、岳麓大道、五一大道、芙蓉路等织就长沙纵横交错路网,展示着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

湖南第一高楼国金中心等现代建筑群将如芙蓉花瓣盛放的新世纪体育文化中心轻轻包裹。

岳阳

岳阳是湖南的“北大门”,古称巴陵。是国家首批沿江对外开放城市、长江沿岸亿吨级大港城市,城陵矶港是长江八大深水良港之一。

岳阳拥有石化、食品两大千亿产业集群,是中南地区重要的石化、造纸、电力能源和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北斗应用、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先后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常德

常德地处湘西北,是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头枕长江、腰缠二水(沅水、澧水),东靠洞庭湖,西连张家界。

常德好山好水好风光,被誉为“桃花源里的城市” 。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享有“洞庭鱼米之乡”的美誉,粮、棉、油、水果、生猪、鲜鱼产量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随着新常德新创业的大力推进,常德发展的实力更强、活力更足。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全国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首届魅力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十大最佳休闲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等,城市美誉度显著提升。

衡阳

衡阳市位于湖南省南部,因地处南岳衡山的南面而得名,是湘江及其支流耒水、蒸水的汇合处,京广、湘桂铁路的交点,为湘南水陆运输中心和沟通南北的交通枢纽。

衡阳市主要矿产资源和工业产品衡阳市矿产资源丰富,包括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陶瓷原料、建筑材料以及辅助材料等矿藏,以有色金属著称于世,素有“有色金属之乡”和“非金属之乡”的美誉

株洲

微软雅黑

株洲地处湖南省东部,湘江中游,是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辖五县(市)四区及株洲高新区和经开区。

株洲是一座有底蕴、有特色、有魅力的城市,概况起来就是“三老三新”——即老祖宗福地,老革命根据地,老工业基地;同时也是国家“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三老”是底蕴,是基础,“三新”就是目标,是潜力,是空间。

湘潭

微软雅黑

湘潭是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的家乡,是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成员,辖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雨湖区、岳塘区5个县市区,拥有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两个国家级园区和湘潭综合保税区。

早在“一五”、“二五”时期,就是全国重点建设的23个工业城市之一,湘钢、湘机、江麓、江南等中央、省属企业相对集中布局,华菱湘钢是全国500强企业,湘潭电机被誉为全国“电工产品的摇篮”。

从名单来看,全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梯度明显,呈现出东强西弱、沿海领跑、城市群延伸等特点。其中沿海城市产业竞争力依然领先全国,因为优异的地理、资金、产业基础和商业环境等优势,逐步成为中国城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百强怎么选出来的?

《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以产业竞争力为导向,从规模实力、产业密度、创新能力、绿色发展和营商环境等维度筛选了10个指标,对各城市的产业竞争力进行了评估,综合评析了全国4个直辖市及294个地级市发展情况,量化评选出2018年中国产业竞争力百强市。

产业竞争力有多重要?

《白皮书》认为,产业是城市生命力和竞争力的所在,产业竞争力决定城市的吸引力。城市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载体,应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以城市为核心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与动力变革。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