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雨花区小演员同台飙戏!“演”出来的艺术素养
长沙雨花区小演员同台飙戏!“演”出来的艺术素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9 点击:

11月28日,在湖南省话剧院芙蓉国剧场里,由雨花区教育局主办、雨花区艺术体育科技中心和湖南省话剧院承办的第三届“雨花区校园话剧节”如期举行。

来自雨花区22所学校“小小话剧社”的小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话剧盛宴。

小演员们相继登场,节目异彩纷呈。

整场演出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彰显了师生们的艺术个性。

  白雪公主死而复生,恶毒的王后得到了应有的惩罚;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江姐始终坚贞不屈,献出年轻生命……11月28日,在湖南省话剧院芙蓉国剧场里,由雨花区教育局主办、雨花区艺术体育科技中心和湖南省话剧院承办的第三届“雨花区校园话剧节”如期举行。来自雨花区22所学校“小小话剧社”的小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话剧盛宴。

  活动中,枫树山大桥小学、砂子塘泰禹小学、桂花树小学等学校剧社的小演员们相继登场,节目异彩纷呈,既有《白雪公主》《丑小鸭》《小木偶的故事》等经典儿童剧,也有《江姐》《丰碑》等弘扬爱国旋律的红色剧目,更有表现校园生活的原创话剧,如王家冲小学环保题材的《保护地球,你我同行》、砂子塘小学《窗前的小白鸽》等。整台演出主题鲜明,阳光向上,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彰显了师生们的艺术个性。

  近年来,雨花区教育局全面开展生命教育,努力促进校园文化艺术的健康发展,培养具有综合艺术素养的雨花学子。2012年,雨花区教育局携手湖南省话剧艺术剧院,组织儿童剧专家和优秀演员,定期分批进驻雨花区各中小学,相继成立“雨花小小话剧社”,对有艺术兴趣的学生进行话剧、表演等综合课程的免费培训。七年来,先后创建22个“雨花小小话剧社”,义务授课3000余节,让数百名教师和3万余名学生受益。同时,雨花区引入社会资金近200万,在雨花区艺术体育科技中心建立了湖南省首个儿童剧院,利用周末和节假日陆续推出优秀剧目《白雪公主》《睡美人》《这个世界谁最忙》等经典话剧,邀请雨花区下辖70多所学校的7000多户家庭前来观看,共演出90余场。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表示:“‘雨花小小话剧社’的日益壮大,不仅让雨花孩子近距离地享受话剧艺术的熏陶,更是为孩子的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终身幸福奠定坚实的基础。话剧作为一门高雅的艺术,正在雨花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传承、蔓延,在每个孩子的心田开花、结果。”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