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16岁少年因“蛋疼”忍了两天不就医!最后诊断为“睾丸扭转”
长沙16岁少年因“蛋疼”忍了两天不就医!最后诊断为“睾丸扭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9 点击:

小强(化名)是一名16岁的高中生,和爷爷奶奶生活。小强时常会感觉到“蛋疼”,但很短的时间内疼痛又会自行缓解,由于性格内向,他羞于向爷爷奶奶提起。

一天晚上,小强突然在半夜因为左侧睾丸疼痛而醒来,无论他采取任何姿势,疼痛感无法缓解。

两天后,小强才因疼痛难忍告诉了爷爷。

诊断为“睾丸扭转”

爷爷紧急送他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泌尿外科医生接诊后,感觉情况比较危急,立刻安排详细体检并接受彩超检查。

结合相关检查,泌尿外科主任陈涛初步诊断小强为“睾丸扭转”,且已经出现缺血坏死等症状,情况十分危急,必须立刻手术。

在与其家属协商后,小强随即被紧急送入了手术室,由泌尿外科陈涛主任医师主刀实施手术,术中发现小强左侧睾丸扭转了270°并已经缺血坏死,痛惜之余不得不为其进行左侧睾丸切除,并对右侧睾丸做保护性固定手术。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对于这种情况,陈涛表示十分惋惜,如果早点发现,早点治疗,这种悲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医生提醒

“泌尿外科每年都会收治多例因睾丸扭转的患者,年龄大多在20岁上下,年龄最小的15岁。”陈涛介绍,睾丸扭转就是因为精索扭转,扭转多由外侧向中线扭转,即右侧呈顺时针方向扭转,左侧呈逆时针方向扭转。扭转程度大者可达720°,多数为180°-360°,扭转程度越大,对睾丸血液循环损害程度就越大。扭转后首先发生静脉回流障碍,逐渐引起动脉血供障碍,导致睾丸坏死、萎缩。

患者通常表现为突然发生的疼痛且造成睾丸肿痛,这种疼痛的症状可能会放射至腹股沟区和下腹部,有时也会和急性阑尾炎症状相似而容易混淆,所以需要非常仔细小心地去检查。疼痛常合并有呕吐。体格检查可以观察到睾丸位置上提、呈横位,提睾反射消失,同时合并不同程度的阴囊肿大。

间歇性睾丸扭转的患者因为睾丸可自行恢复原位,故疼痛可以在数分钟至几小时内自动消失。但是若反复重复发作此种疼痛,建议患者行手术探查,并行预防性睾丸固定术。

陈涛提醒

青少年男性出现急性阴囊疼痛,一定要紧急就医,同时鉴别诊断包含睾丸扭转、附睾炎和睾丸癌,千万不要忽视突如其来的“蛋疼”。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