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雨花区“墨香”校园“让练字成为一种习惯”
长沙雨花区“墨香”校园“让练字成为一种习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30 点击:

11月29日,长沙市雨花区赤岗冲小学举行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赤岗冲小学校长谢娟向书法家虚心请教。

孩子们与书法家同案挥笔,一起品味墨香。

孩子们认真练习每一个笔画。

  孩子们与书法家同案挥笔,一起品味墨香。11月29日,一场特别的书法课在长沙市雨花区赤岗冲小学进行,与孩子们同桌练字的,是来自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的伯伯们。

  “不论是写横竖撇捺,还是一个点,每个笔画完成,都需要起笔、行笔、收笔三个过程……”湖南省书法教研会理事长、长沙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谭石光一边挥笔示范,一边向孩子们讲授书写毛笔字的要领。“天道酬勤”苍劲有力;“上善若水”润滑柔美;“尊师重道”雅正端秀,书法家们用一幅幅作品为例,告诉孩子们:“汉字,也有性格,也讲究气质。”

  学校校长谢娟是一名狂热的书法爱好者,“我们民族的文字——汉字,已有悠久的历史,在人类文明史上闪烁出灿烂的光华。汉字,不仅具有实用性,而且具有艺术性,这是世界上任何一种文字不能比拟的。”她把对文字的热爱融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之中,“书法,是学识修养、精神情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已把书法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赤岗冲小学是雨花区书法特色校,坚持以“健好身、读好书、写好字”为目标,培养雨花“新三好”学生。

  走进赤岗冲小学,处处弥漫着墨香。每个学生的课桌里有“文房四宝”;每个老师的办公桌上都摆放着笔墨;甚至每层教学的拐角空闲处,都摆放着一张练字的案台。闲暇时,学校的学生、老师、门卫、保安,都会抬笔练上几幅毛笔字。

  “老师们练习书法可以修身养性,学生们勤于练习,不仅可以培养观察能力、分析能力,促进其养成细致、专注的学习品质,还能陶冶情趣,提高审美。”目前,学校每周定期开设书法课,邀请书法家进校指导,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兼修,练习书法已成为全校学子的习惯和爱好。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