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第一医院承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学习陈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长沙市第一医院承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学习陈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6 点击: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

12月6日,由长沙市卫生计生委主办,长沙市第一医院承办的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学习陈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全体委领导,各区(县、市)卫生计生局、委直属各单位有关领导及干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东,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他扎根急诊室十余年,治病救人,天天都在与死神赛跑。他无偿献血17年,捐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共38次、11000多毫升。他听从祖国召唤,作为中国(湖南)第15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了医疗援非任务。

先后荣获2010—2011年度湖南省无偿献血者奉献奖金奖、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者奉献奖银奖、2018年湖南省十佳急诊医生、湖南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湖南省白求恩奖、“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此次报告会,通过人物故事视频、情景剧、汇报团讲述以及采访当事人等方式全面展现了陈东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详细而生动的讲述让一个“用责任托起生命、彰显医者本心”的急诊科医生形象跃然纸上,会场人员纷纷动容,有些观众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向陈东同志学习,除了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之外,更要学习陈东身上这种 ‘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无疆精神。”来自长沙县基层医疗机构的青年医师黄正茂深有感触的说。

报告团成员、我院副院长谢宏进行题为《医道无界,榜样力量》的陈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讲述了陈东同志妙手仁心救死扶伤,仁医仁爱无偿献血,不畏难艰苦湘医援非,成为榜样力量的感人故事。并指出陈东是我院这个优秀群体的真实缩影,层出不穷的好医生好护士典型,正凝聚起医院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好的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现场播放陈东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短片《生命至上 白衣丹心》

报告团成员讲述《急诊科故事》

播放VCR《众人眼中的陈东》,听院长周继如、急诊科同事、病友讲述他们眼中的陈东。

陈东把医者精神播散到了援非事业中,原创情景剧《援非故事》带领我们重温那段援非岁月。

主持人现场访谈陈东和他的妻子胡啸

现场拍摄全家福

报告会上,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敏发表讲话。她说近年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认真履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进健康长沙建设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市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提供有力保障,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的实现职业理想和社会价值,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此次报告会只是学习宣传陈东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第一阶段,接下来,长沙市卫生计生委还将在全市卫计系统开展陈东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并通过各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引导、推动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