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13岁熊孩子玩手游刷走爸爸18万 客服“无法退款”
长沙13岁熊孩子玩手游刷走爸爸18万 客服“无法退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6 点击:

做作业与玩游戏

应该并列熊孩子最令父母头疼的两件事

熊孩子玩游戏,不仅耽误学习

还特烧钱!

长沙就有一个熊孩子

玩手机游戏花了爸爸18万元辛苦钱!

熊孩子的熊能量太足了...

18万存款仅剩10元

全部用于网络购物

昨天(12月5日),小编接到家住长沙开福区的黄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黄先生说,自己13岁的儿子斌斌(化名)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花费18万给网络游戏充值。

黄先生说,今年3月到10月,自己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不在家中,常用的手机也没有带在身边。这期间,13岁的儿子斌斌一直交由奶奶照看。直到10月份他回家查看手机时,才发现银行卡里的18万元存款所剩无几。

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不在家的这段时间,13岁的儿子斌斌一直是交由奶奶照顾。那么,这十多万存款是不是斌斌花费的呢?

△输入APPLE ID可直接购买

APPLE ID绑定支付宝

输入ID密码即可支付

气愤之余,黄先生认为,儿子斌斌才13岁,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因此,他想找游戏公司退还这些钱,不过事情并没有他预想的这么顺利。

记者查看发现,斌斌下载的三款游戏均为腾讯游戏,游戏充值方式简单,只需要输入苹果ID密码,绑定了支付宝的ID账号就可以进行付款。那么,这些钱能不能够退还给孩子的家长呢?记者联系了腾讯游戏客服。

收款方为苹果商店

官方客服回应无法退款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苹果官方客服。

针对目前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未成年人沉迷游戏

稍不留神就会“大方”充值

家长们怎样防止孩子掉“坑”呢?

下面有几招赶紧学起来!

1、禁止全部软件发短信

防止游戏吸费有一个快捷的方式,就是禁止所有软件特别是游戏软件发短信,以华为手机为例:设置-权限管理-发送短信-菜单-全部禁止,也可以有选择的禁止游戏软件发短信即可。

2、取消小额免密支付

支付宝、微信、QQ、银行APP等安装在手机上,需要购物或者转账拿起手机即可搞定,特别是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后,连密码都不用输了。

然而,孩子玩手机游戏遇到付费时一般每次都只需支付几十元,刚好在免密限额内,给孩子支付个几十次的话~钱伤不起!因此还是取消小额免密支付吧,多输个密码麻烦点,但能更稳妥的保住账户里的钞票。

3、开通支付短信通知

家长还可以通过短信通知及时发现,采取相关措施,避免下次再出现这样的状况。

4、设手机锁屏

现在的智能手机基本上都可以设置锁屏图案或密码,甚至设置指纹解锁和面部识别,将手机屏幕锁住孩子就没法玩啦,但要注意别无意中给孩子透露了密码。

5、将手机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最干脆利落的方式是把手机锁进抽屉或是放在高处,让孩子想玩手机也拿不到。

孩子玩游戏不能不管

也不能盲目管

如何拿捏这个尺度

需要家长们的智慧

而最大的智慧

就是反省自身!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