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林科大学生制作护鸟扑克牌 在捕鸟严重区发放
长沙林科大学生制作护鸟扑克牌 在捕鸟严重区发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26 点击:

(9月25日,湖南省环保社团联合会的成员手持他们设计的护鸟扑克。)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黄思 实习生 钟春艳)9月23日,环保社团联合会历时4个月,制作了一副爱心护鸟扑克牌并印刷了5000副。25日凌晨0时43分,“湖南省护鸟营”发微博宣布,“大家期待已久的护鸟营扑克牌成品现在已经出来了。”此微博一经发布,立即引来了广大网友的热捧,大家纷纷回帖表示,“哪里有买?”“值得收藏。期待……”

  25日,制作该护鸟扑克的湖南省环保社团联合会的成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四学生郑悟杰接受了潇湘晨报采访,“我们制作这副扑克牌的目的,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鸟类的行动中来。”郑悟杰表示,部分护鸟扑克将免费发放到捕鸟较为严重的区域,部分将被义卖用于维持护鸟营项目。

  制作鸟类依珍贵程度排序,再送给专家定版

  25日下午,郑悟杰接受了潇湘晨报记者的采访,“做扑克牌的想法我们今年6月就有了。”图片全部都是从网上找的,根据鸟类的珍贵程度,从“3”至“小王”、“大王”依次做了排序。排序工作花费了这个团队近一个月的时间。“湖南省境内的候鸟加上留鸟,远远不止54种。”郑悟杰说,他们挑选的原则主要是湖南境内被猎杀较多的、非常珍贵的鸟类,挑选、排序完成之后,再拿给专业教授去定版。

  郑悟杰说,扑克牌上的图片、介绍等,早在7月就完成了。但制作时,却遇到了经费不足的问题。到了9月,才获得一些慈善组织的赞助,剩余的部分联合会成员自掏腰包,这才印刷了5000份扑克牌。

  扑克牌的“大王”是湖南省省鸟

  小小的扑克牌盒子里装着55张牌,除了一张空白的写有“湖南省护鸟营”的介绍之外,其余54张扑克牌上都有一张清晰的鸟类照片,照片的下方还附着该种鸟的简介。

  扑克上印有醒目的红色字体。郑悟杰告诉记者,红色的字体是为了说明这种鸟类的珍贵性。扑克牌的“小王”印的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而“大王”则印的是湖南省的省鸟——红嘴相思鸟。扑克牌上除了候鸟,还会有一些比较常见的留鸟(即某地一年四季皆可见的鸟类),例如麻雀等。扑克牌的正面则是护鸟营的联系方式,郑悟杰说,如果发现有鸟类捕杀行为,也希望大家能够联系他们。

  会免费发放,也会义卖

  郑悟杰说,他们计划国庆假期分三批,出发前往捕鸟比较严重的邵阳新宁县、城步县及株洲炎陵县进行护鸟宣传,“到时候会免费发放我们的扑克牌。大家在玩的同时也可以顺便学习一些鸟类知识。”

  扑克牌刚制作出来没几天,已收到很多订单,“最多的预定了1000副。”郑悟杰表示,扑克牌定价4元/副,成本是1.5元/副。义卖的钱除了弥补制作的资金空缺外,剩余的也会用于护鸟营这个项目。

  [护鸟营]

  湖南省是湖南省环保社团联合会发起的一项保护候鸟迁徙的项目,郑悟杰说,今年是第一届,“我们发现很多地方捕杀候鸟的情况特别严重。”同时,郑悟杰和他的伙伴们也意识到,很多人缺乏保护鸟类的意识,对候鸟随意捕杀,而且捕杀的数量逐年攀升。于是他们经过讨论决定成立“湖南省护鸟营”项目。

  很快,护鸟营项目就有了18个高校的环保社团及许多环保人士加入进来。郑悟杰说,制作扑克牌之前,他们还制作过日历,“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