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某健身房跑路了 关店前几天还举行“双十二”活动
长沙某健身房跑路了 关店前几天还举行“双十二”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1 点击:

近日,海东青健身中江店门口,袁女士拿着会员维权信息汇总表,希望健身房能退钱。 图/记者辜鹏博    

    

“当和你相熟的一个私教突然告诉你,现在续课有大幅度的优惠劝你抓住机会时,你就要当心自己所在的健身房或许要跑路了。”这话虽是段子,却也反映了健身房行业乱象。

近日,在长沙经营18年的海东青健身俱乐部关门停业,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而在关店的前几天,海东青还推出了“购买私教课程可以参与砸金蛋赢大奖”等促销活动。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健身房关店事件发生多起,这让整个行业蒙受信任危机。传统的健身房产业,来到了变革的十字路口。

几天前还在年终促销,突然就关店

“邱女士,今年9月时开了两年会员卡1231元,加15000元私教卡,损失约14880元;姚先生,2017年11月花6800元左右办理终身卡……”截至12月20日上午11点,由志愿者统计信息表上,蒙受经济损失的消费者已经上升到261人,合计损失金额超过40万元。

12月17日,消费者发现海东青健身俱乐部关门,这一消息迅速在朋友圈传开。18日,多名海东青健身俱乐部消费者来到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东塘派出所报警。据消费者袁女士回忆称,今年双十二期间,也就是关店的前几天,海东青健身俱乐部还推出了“年终钜惠,喜迎双十二活动”,其中包括“购买私教课程可以参与砸金蛋赢大奖”等优惠条件。“都要关店了,为什么还忽悠人办卡?”

消费者怎样不被骗?

打破年卡“魔咒”

一方面,健身房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整个行业的传统健身房出现“中年危机”,频繁出现倒闭跑路。细心的消费者发现,长沙市场上,近一两年汇美健身俱乐部、沸腾健身俱乐部、雨花区JK健身俱乐部、湘约健身房、健动力健身会所等一批传统健身房的关门停业。健身房行业已经开始了新一轮洗牌。

“每次一去健身房就缠着你办卡,办了卡又让你升级。”传统健身房的经营模式为人诟病。有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健身房重销售不重服务,忽悠消费者进来,至于消费者一年来一次还是四五次,对服务是否满意,根本不关心。健身房市场要发展就要打破年卡“魔咒”,必须以月卡、季卡等为基础,降低对销售的依赖性。

长沙健身房行业有没有只办月卡的健身中心?记者在市场寻觅一圈,仅发现一家。

“预存制消费,就是典型的互害消费模式。”这家位于贺龙体育中心的全力健身会所,一直致力于探寻转型新模式,其负责人林敏华介绍,全力健身会所从今年6月份开始,停止售卖健身年卡,只开放购买健身月卡,成为全国率先实现只办月卡、不办年卡的健身会所。她表示,预售、预收制消费,消费者的钱以消费预存卡或年卡的形式存在了商家手上,一般都会做合同协议中注明不能随时支配也就是说不能退,只能通过商家提供的服务来消耗掉。一旦商家无法兑现承诺的服务时,商家就会信用破产,也就是泡沫破灭之时。譬如p2p爆雷。消费者损失金钱,商家跑路触犯法律,这种模式就是典型的互害模式。

一些同行把林敏华视为“另类”,不过,她坚持自己的做法。6个月来,全力健身会所会员按照自己的健身需求自由买卡健身,老会员的健身年卡到期后,不用再购买年卡,直接在全力健身微信公众号上购买健身月卡,不再被年卡绑架。

律师观点

消费者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智慧表示,消费者通过在健身俱乐部办卡或购买私教课的方式已经和健身俱乐部建立了合同关系,健身俱乐部有义务正常营业和提供私教课指导,其关门停业的行为属于单方违约。消费者可以通知健身俱乐部限期恢复营业,履行合同义务。此时如果健身俱乐部仍未履行营业义务,消费者可以考虑起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退还所交费用。

另外,消费者也可以向政府主管部门进行投诉。如果经营者涉嫌诈骗,消费者可向公安部门报案。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