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大姐收留车祸女孩 悉心照顾让她重拾希望
长沙大姐收留车祸女孩 悉心照顾让她重拾希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7 点击:

“没地方住,来我家住吧。”一句平淡的话,从吴红辉口中说出,让无助的露露看到了一些微光。

露露不知道这位姐姐为什么会主动接纳自己这个陌生人,更没想到,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姐姐会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渐渐地两人如亲姐妹一般亲近。正是这位陌生姐姐的温暖之举,带她从一场惨痛的车祸中渐渐走出来。

贵州女孩露露在长沙工作。9月26日,露露坐朋友的摩托车,在去汉寿县的路上被醉酒男子驾车撞飞。露露醒来,恢复了意识,才知道朋友已经离世,自己也被截肢,她痛苦万分。出院后,长沙一位好心人吴红辉找到她,希望露露住到她家里,并对露露悉心照顾,两人从陌生到熟悉,从沉默到无话不说。

一场车祸她失去朋友和左脚

露露今年23岁,来长沙工作已有几年,她说希望在离老家近的地方工作。初次来长沙时,没什么熟悉的人,只能自己闯,“找到工作后,一位同事成了我的朋友,我们俩经常一起做事。”露露说。今年9月26日,这位朋友载着露露骑摩托车,行驶在前往汉寿县城的公路上,没想到的是,一场飞来横祸,将两人隔绝在生死两端。

一辆逆行的汽车冲向露露坐的摩托车,两人反应不及被撞飞。“我只记得这些。”露露说。

一星期后,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露露从昏迷中醒来,但她只能睁眼睛、听声音、微弱地说一些话。她问护士:“我怎么了,我朋友怎么样了?”

护士回答,没事,就是左手和左脚伤得比较重,并解释她朋友在长沙接受治疗,护士是骗她的,当时露露左手还没有知觉,左脚已被截肢,而她朋友已在车祸中离世

露露的左脚严重发紫,只能进行截肢手术。截肢需要家属签字,露露父亲签字同意手术,但并没告诉女儿,只说是做一个小手术。

从推进手术室再出来之后,露露失去了左脚。“醒来之后,我无法接受我失去了一只脚,抬头一看爸爸不在,很难过。”露露说。

“脚没了就没了,以后装假肢和正常人一样……康复了自己就想办法找肇事司机要回赔偿。”露露父亲告诉女儿。不久,露露父亲回到老家,露露说:“当时特别无助,不知该怎么办。”

一片爱心陌生的姐姐带她走出迷雾

露露出事几天后,一位与露露素不相识的女士来到病床前,她的名字叫吴红辉。吴红辉当时在常德做事,知道这个消息后,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露露。“走进病房,她还在昏迷,躺在那里,看着很可怜。”吴红辉说,几天后,露露醒来,吴红辉问到了露露的微信和电话号码,她俩开始聊天。

11月上旬,露露出院,需要拄着拐杖,她微信告诉吴红辉,自己要来长沙做医疗鉴定,明年4月在长沙装假肢。“她告诉我,她要来长沙,可没地方住,准备租房,但长沙没有租一个月的房子。”吴红辉心想,儿子寄宿,周末才回家,露露来的话,自己还会多个伴。吴红辉说:“没地方住,就来我家住吧。”

露露不好意思,但在吴的一再劝说下,她同意了。11月17日,露露来到长沙市山城明珠小区吴红辉家。“开始情绪很不稳定,很少说话,就坐在那里。”吴红辉介绍露露刚住下时的情况,有几次家里来客人了,问露露脚怎么回事,她不回答,就哭。

刚出院病情还很严重,“生活不能自理”。洗澡、梳头发等杂事都需要吴红辉帮忙。一次露露说,想自己洗澡试试,没想到起来拿东西时,没站稳摔倒在地,这又一次打击了她。她大哭起来,吴红辉安慰她,以后肯定会好的,只是时间问题。

吴红辉经常带露露开车在城里逛,这么做希望露露能心情好一点。在家里,两人一起看剧,听到一首歌一起唱出来。渐渐地,露露开始接纳这位姐姐,开始试着战胜疼痛,自己梳头发……

12月26日,长沙山城明珠小区,吴红辉在家按摩露露受伤的左腿。   图/记者陈正

一种祝愿喜欢红色,“代表了吉祥与希望”

“说实话,我们俩就亲姐妹一样,得知她要被家人接走了,我真舍不得。”吴红辉说。

露露说:“姐姐人很好,我已经习惯了和她一起吃饭,一起看剧、兜风。”

不久前,露露告诉吴红辉,等她好之后,除了要回赔偿,还想要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吴红辉鼓励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回贵州、在长沙开店、做志愿者都可以,姐姐一定会给你帮忙”。

12月26日上午10点,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吴红辉家,吴红辉和露露坐在一起聊天,露露穿着红色的羽绒服,吴红辉也穿了一件红色的棉袄,记者问,露露是不是穿的姐姐的衣服?

吴红辉笑着解释,露露住院时,只穿了医院的病人服,当时天气转冷,于是就买了一件红色羽绒服叫护士送过去,露露现在还穿着这件衣服。

吴红辉喜欢红色,不仅是她的名字中有个“红”字,她说,“红色在我看来,代表了吉祥与希望”。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