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女子急于贷款救母 反被骗走救命钱
长沙女子急于贷款救母 反被骗走救命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5 点击:

因为母亲病重,长沙市民齐女士在网上求助,结果有人冒充贷款公司人员,以可以帮其贷款为由分数十次收取了“手续费”30余万元,让齐女士一家经济状况雪上加霜。长沙芙蓉公安分局荷花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通过侦查发现了嫌疑人张某藏身福建,随即前往当地将其抓获。1月4日,芙蓉公安通报此案

女子网上求助被骗数十万元

2018年11月底,芙蓉公安分局荷花园派出所接到市民齐女士报警,称被人骗走了30余万元。齐女士说,这笔钱是她母亲的救命钱。

齐女士说,前段时间,她母亲得了重病,急需用钱。为了让母亲得到更好的治疗,齐女士把亲朋好友借了个遍,急于寻求帮助的齐女士还在网上发了一篇求助帖子。

    

没多久,有人通过帖子上的联系方式添加齐女士为微信好友。对方自称是贷款公司的人,不仅能帮她贷到更多的钱,还能提高信用卡额度,但需要齐女士支付手续费。

齐女士一看能借到钱,立马将首笔“手续费”打了过去。但是,对方声称的贷款却迟迟没有到账。贷款没有拿到,钱倒花出去不少,除了手续费,还多出个“好处费”。这是目前唯一能借到钱的地方,齐女士只好再次转账。

尽管给了“好处费”,贷款仍迟迟没到账。对方开始给齐女士推荐不同公司的贷款,前后十几次,每一笔都要手续费,每一次催款都要“好处费”、“平台管理费”

每当齐女士有疑虑时,都能收到一条来自借贷公司的短信,比如“您的41000元贷款申请已核准,将于近日到账”。

就这样,齐女士前后60多次向这名自称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打款30多万元,直到意识到被骗,此时才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拉黑。齐女士说,自己打给骗子的这些钱,也都是从亲戚那里借的。

    

民警跨省抓捕嫌疑人

案情重大,派出所接警后,刑侦大队随后跟进,对案件全面展开侦查。

网络诈骗犯罪侦办难度很大,加上犯罪嫌疑人在网络上全部使用的虚假身份,微信、名字、公司一切都是假的。在齐女士发现被骗后,虚假的微信号随即停用。

刑侦大队民警决定先从嫌疑人的虚假身份入手,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通过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很可能是福建三明大田人。深入调查后,一个姓张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一边是艰难前进的案件侦破进度,一边是受害人严重抑郁的情绪。民警感受到肩上的担子很重,虽然线索不确定,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民警就全力以赴。

2018年12月27日,离2019年元旦只有四天,侦查员王铸、邓涛即刻出发前往福建。抵达福建大田后,天气湿冷,大田属于山区,离县城还有一段距离,加之嫌疑人张某本身就有网贷从业经历,自身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侦查难度很大。

侦查陷入迷茫时,王铸把所有线索重新梳理一遍,对每一条线索进行回顾,疑点一一核实,对每个可能的地点一一实地排查。看似最笨的办法,也是最有效的途径。就这样,6天过去了,民警在办案途中告别了2018年。

2019年1月1日,民警终于和犯罪嫌疑人张某打了照面,在其藏身的出租房内将其抓获,随即展开审讯。在大量证据面前,张某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供述,之前齐女士收到的那些短信,都是自己冒充金融公司发送的。

1月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押解回长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