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市教育局全面推进“体艺2+1” 星城少年积极向上有活力
长沙市教育局全面推进“体艺2+1” 星城少年积极向上有活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5 点击:

如今,孩子们在校园内除了课本知识外,各类兴趣特长也越来越重视,不仅知识要丰富,体育艺术也不能落。近年来,长沙市教育局大力主推“体艺2+1”,说的就是2门体育运动加1门艺术特长。长沙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就走在前列,受到教育局肯定。看看他们是怎么推行“体艺2+1”? 

教育局

单人跳,团队跳五花八门,这一个个都是青春热血少年。

教育局

看见焦点记者在场,篮球小队长都迫不及待要秀一把自己的好球技。

教育局

得分干脆,动作飘逸,是校队绝对的主力,谁又想得到他曾经可是被拒之门外。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篮球队教练介绍说当初的校队队长因为个子太小了,又很瘦弱,当时觉得不适合打篮球,但是他每天要求自己比别人晚半个小时走这是他给自己定的要求。最终,勤奋和努力赢得了大家认可。

教育局

看了孩子们精湛的球技,相信不少观众是意犹未尽,体艺2+1,有了体育怎么能少得了艺术呢?在长沙岳麓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里有一间特殊的教室,全校的女生都特别喜欢这间教室,不仅里面的老师吸引人,课程也是孩子们的最爱。

教育局

这里就是小姑娘们最爱的舞蹈教室,看见焦点记者到来,一个个都迫不及待要露两手。

教育局

优美整齐的一段舞蹈,虽然仅仅才几分钟,但是却少不了大家年复一年刻苦排练。

教育局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见证着孩子们的坚持,对于这些年幼的孩子们来说,过程注定艰难。正是因为一次次的坚持,校舞蹈队才能在比赛中屡屡拔得头筹。

教育局

除了课本不落下外,开设这样的艺术类课堂既能满足学生兴趣需求,还能强健体魄磨练品质。

教育局

教育局

 

“体艺2+1”的全面推进,不仅使孩子们在校园内就能拓展兴趣爱好,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还能够磨练出更坚韧的品质,得到全面的发展。

教育局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工作人员介绍,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智,德智体美能够全面发展。

教育局

完整节目视频 ,看这里 ↓ ↓ ↓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