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这些人无法用网约车了?滴滴两个新“动作”网友吵翻
长沙这些人无法用网约车了?滴滴两个新“动作”网友吵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8 点击:

最近,整改中的滴滴

又有两个新“动作”引发网友热议

因为这两个新“动作”可能意味着

一些人可能无法随时随地用滴滴了

…………

动作一:司机可无责取消订单

昨天(1月17日)下午,滴滴出行发布消息称,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拓至全国15城(包括长沙)

通知指出,即日起,15座城市的快车、优享司机,均可使用乘客醉酒报备与申请取消功能。

这是什么功能呢?

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规定↓↓↓

  • 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醉酒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

  • 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

  • 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醉酒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联系平台协同处理或者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据“滴滴出行”此前发布的消息,滴滴曾在2018年11月邀请社会各界参与讨论“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这一话题。在一周时间内,共有26.9万名网友参与讨论,其中86%的网友认为可以拒载,14%的网友认为不能拒载。

这个“动作”出来后

引起发网友广泛热议

↓↓↓

有网友认为

乘客醉酒如果威胁到行车安全

那么滴滴司机拒载是有正当理由的

↓↓↓

也有一些网友担心

拒载会让醉酒乘客的权益受到损害

↓↓

在本次试行的规则中,有这样一条规定:如醉酒乘客呕吐在车内或车身上,需支付司机洗车费,费用规则可在洗车费确认页面查询。这一点得到了广大网友和滴滴司机的赞成。

动作二:以后乘车需实名认证?

15日,滴滴的另一动作同样引发关注。当日,滴滴发起“乘坐网约车需要实名认证吗?”的投票,网友辩论激烈:

目前,相关页面已经将近20万网友投票,大部分网友认为需要认证,“因为乘客也有坏人,要保护司机安全”。也有网友认为不需要认证,主要担心个人信息泄露,另外称“出租车、地铁等也不需要乘客实名,凭什么网约车就需要?”

支持者

理由一:应该实名,司机的权益也应保障

理由二:只要能减少意外,隐私啥的也就不重要了……

反对者

理由一:手机已经实名了,这样做多此一举

理由二:安全保障关键是管好车

还有人认为

应该权衡一下安全和隐私的问题

建议不强制,可选填

司机可“拒载”醉酒乘客

乘客打车可能要实名制

“滴滴”的这两个新“动作”

你怎么看?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