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全警行动保旅客平安出行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全警行动保旅客平安出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2 点击:

志愿者为旅客发放资料。

安检员查获的违禁物品。

  1月21日,2019年全国铁路春运正式启动。长沙火车南站也迎来了春运首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7万余人次。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以“平安、有序、温馨,长南铁警伴您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春运安保工作,为春运首日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在高架候车层、在安检口,身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红色绶带的该所青年民警向旅客发放防扒、防骗宣传资料,向重点特殊旅客提供帮助,通过现场模拟小偷扒窃动作等方式,与旅客面对面互动交流。同时民警还通过摆放的安检查获的各种违禁品实物,向旅客详细讲解了危险品和限带品的相关安全知识,同时在高架候车层还设立了便民报警服务台,向旅客提供法律咨询、火车出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真伪火车票鉴别、危险品知识宣传、防火防爆知识宣传等服务。春运第一天,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共查获易燃易爆等各类违禁物品331件,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5件,累计解答旅客咨询85次,解决旅客求助10次,提供热情服务20余次,发放法制宣传资料200余份,极大地提高了旅客出行自我防范意识。

  为了维护春运期间良好的治安环境,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自去年12月6日开始,就部署开展了“猎鹰-2019”战役,加大出站层、售票厅、自动售票机、高架候车层、站台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和密度,及时清理打击强行喊客拉客、倒卖车票、带无票旅客进站收取好处费、盗窃旅客财物等各类违法人员,针对今年客流集中,恶劣天气频发的情况,该所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严密站区防控,加强站区巡视检查,强化路地联勤联动,坚持乘降秩序井然、险情妥善处置、跟进改进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1月21日9时许,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室电话铃声急促响起,值勤室里一阵紧张的气氛在蔓延。“抓住了!”不知道谁的一句话让在场民警都松了一口气,该所值勤一大队民警张劲松在长沙南站高架候车层巡视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随即对该男子进行盘查,盘查后发现该男子朱某系吉林省通化市公安局上网通缉的涉嫌挪用资金案在逃犯罪嫌疑人,随即,民警将其当场抓获。春运首日,民警共抓获网上逃犯2人。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