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一盗窃团伙作案20余起 专挑这种车下手
长沙一盗窃团伙作案20余起 专挑这种车下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3 点击:

一些车主习惯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殊不知

这恰恰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点击查看源网页微软雅黑宋体

放在车内的首饰不翼而飞

长沙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的刘女士刚刚搬了新家。因为听朋友说贵重物品放家里不安全,她便将首饰等金器都放在了车内。可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她还是被贼“惦记上了。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早上上班,她还没走到爱车跟前,就看到车窗坏了。刘女士暗道不妙,赶紧打开车门查看,果不其然,车内被翻得一团糟,放在车上的金器也不见了。

刘女士赶紧报了警。警方查看事发路段附近监控发现,当天凌晨一点左右,一个盗窃团使用弹弓,逐一打碎临街停放的私家车玻璃,紧接着便潜入车内实施盗窃。值得一提的是,团伙成员还曾用车内找到的钥匙,打开私家车后备箱盗窃,并一度启动了车辆。

△团伙成员用弹弓打碎玻璃。

△团伙成员从车窗爬入车内行窃。

△团伙成员用找到的车钥匙打开后备箱行窃。

△团伙成员用找到的车钥匙启动车辆。

△监控中的团伙成员(部分)。

昼伏夜出专挑这种车下手

通过串并案排查,民警很快定,该盗窃团伙共有五名成员,均为江西萍乡人。

根据团伙的行动轨迹,民警最终通过蹲点,将准备再次作案的五人一并擒获。当场查获弹弓、刀具等作案工具,以及黄金首饰、手机等赃物。

△警方查获的弹弓、刀具等作案工具。

△警方查获的黄金首饰、手机等赃物。

经审讯,自2018年12月以来,以张某为首的五名盗窃团伙成员,昼伏夜出,专挑路边停放车辆下手行窃。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团伙五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追回的被盗赃物也已全部退还失主。

据民警介绍,该盗窃团伙作案时没有明确的指向性,看到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就下手,基本都是凌晨作案。目前经查实的案件已有20多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将贵重的物品放在车内,要确定车门有没有关紧,车辆有没有上锁,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记住这些,让爱车远离被盗风险

警方发现,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多发于城区偏僻路段,特别是路边或无人看管的停车位,案发时间多发于夜间及凌晨。同时,部分车主安全防范意识淡薄,也是造成此类案件的重要因素。

点击查看源网页微软雅黑宋体

△资料图

下面这些防范小秘籍一定要牢记

↓↓↓

1、车主离开车辆时,要将车内贵重物品妥善收藏或者随身携带,请勿将贵重物品裸露在车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停车时,都不要在车内留置现金、手提包、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

2、尽量将自己的爱车停在监控摄像头附近,或是路灯光线较好的地方,小偷看到周围都是“眼睛看着自己,一般都不敢下手。

3、要养成停车后检查的好习惯,确保车窗车门关好锁好。由于犯罪分子往往从车窗入手,车主可通过安装报警器等方式,提高爱车防盗性能。

4、遭遇此类案件时,切勿惊慌,应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保留现场,寻找附近目击者,并清点车内财物,方便警方第一时间获取案件信息,提高破案效率。

年关将至

一些不法之徒蠢蠢欲动

各类盗窃案件进入高发期

希望大家提高防盗意识

切记不要将财物“外露”!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