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地铁4号线阜埠河站实现主体封顶 将于5月底投用
长沙地铁4号线阜埠河站实现主体封顶 将于5月底投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0 点击:

  长沙最大地铁站主体完工

  地铁4号线阜埠河站实现主体封顶,将于5月底投用

地铁4号线阜埠河站基坑长达438米,其面积相当于7个标准地铁站。

  阜埠河站是长沙地铁3、4号线的换乘站,因其体量较大且场地狭小、交叉施工多等因素,成为影响4号线试运营的关键站点。春节期间,中铁建大桥局阜埠河站项目部70多人坚守工地,加班加点,确保4号线如期载客试运营。作为长沙最大的地铁站,4号线阜埠河站日前正式封顶,进入最后的装饰装修阶段,将于5月底随着4号线的试运营一同投用。

  “阜埠河站从2015年6月开工,由于前期管线迁改和交通疏解难度相当大,而且车站体量大、技术复杂等,直到2018年1月底才开始围挡施工,到今年1月底主体完工。”来自吉林长春的王荣伟3次前因修建阜埠河站来到长沙,今年已是他第3次在工地过年了。昨日在工地现场,王荣伟告诉记者,过去一年他每天6时准时起床,晚12时前几乎没上床睡过觉。

  作为地铁3、4号线换乘车站,阜埠河站是长沙规模最大、最复杂的地铁车站,还入选了全国十大地铁车站,其总出入口达9个,总建筑面积近6.7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标准地铁站大小,比1、2号线换乘的五一广场站还要大两倍;与普通地铁车站22米的车站宽度相比,该站最宽处近50米,车站基坑长度达438米,是普通车站的两倍。“去年一年时间,项目施工几乎一刻都没耽搁,最高峰时施工人员超过1000人,人员、设备投入相当于普通地铁车站施工的3倍。”王荣伟说。

  记者昨日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地面上,5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出入口、风亭等车站附属工程施工;车站内,屏蔽门、电控装备等设施都已入场安装。“我在长沙工作3年,刚好是我儿子上高中的3年时间,内心对家人十分愧疚,但是项目施工需要,没办法。”王荣伟说,等到项目完工,他要回家好好陪家人。

  像王荣伟一样,今年春节期间奋斗在轨道交通建设一线的工人有逾千人,他们为长沙地铁争速度,确保4条在建轨道交通线路的数十个工地不停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