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其它 > 长沙浏阳河汉桥正式投入使用 棒呆!
长沙浏阳河汉桥正式投入使用 棒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0 点击:

经过近两年的施工,近日,浏阳河长沙芙蓉区段的汉桥正式投入使用。这座桥是长沙第一座跨河景观桥,今后市民过河会方便很多了。此外这座汉桥还采取了汉代古琴造型,成为了浏阳河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 1 -

长沙首座跨河景观桥 

汉代古琴造型惊艳亮相

人性化设计采取防滑处理 

实现无障碍骑行

汉桥是省内第一座采用全桁架吊装的桥梁,也是长沙第一座人行跨河景观桥。桥身全长224米,整个桥梁为新月形,以马王堆古墓出图的古琴外形为蓝本设计。这座步行桥横空出世,让不少市民都感到惊艳。

为了方便市民通行,汉桥进行了多项人性化设计。其中桥两侧的护栏全部是透明的钢化玻璃护栏,桥面也全部进行了防滑处理。而在步行通道上还预留了无障碍通道。

位于底层的自行车道则直接连接了浏阳河两岸风光带的自行车绿道系统,实现无障碍骑行。此外,在桥的两头还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显示实时人数、温度、空气质量等信息。

- 2 -

“三馆一厅”将建步行景观桥 

五套方案供市民选择

浏阳河再建景观桥 

命名“鹊桥”连通龙舟博物馆

在浏阳河堤以及三馆一厅区域,今天不少市民在这里骑车散步,不少人都来自对岸,每天的绕行让大家有些苦恼。

事实上,对于三馆一厅步行景观桥设计,长沙市工务局已经提供了五种方案,分别为河图凤至、凤鸣潇湘、星云流转、星河皓月和琴动浏阳。

五个方案对桥梁都采取了流线型的设计。其中河图凤至采用的单体斜拉索方案,桥身采用拱桥方式。而凤鸣潇湘则是双供交叉的拉索桥。星云流转是螺旋双线结构,类似于DNA的双螺旋结构。星河皓月则是用一个直径60米的环形构建来制成所有拉索。琴动浏阳则是用百叶窗式的钢结构来分配拉索支撑桥体。

根据设计方案,这座人行景观桥北接浏阳河北岸防洪堤金泰路,南接南岸防洪堤。具体位置将根据征集的概念性设计方案进行微调。而在浏阳河婚庆园路段,还计划修建一座名为鹊桥的步行景观桥,将直接连通浏阳河西岸的马王堆广场和东岸在建的龙舟博物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